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华为+四维”,智能汽车产业大有可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19-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7号午间公告,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双方将在云服务平台、智能驾驶、车联网、车路协同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未来会在全球范围,为全行业打造“华为+四维”智能汽车科技整体解决方案。

点评:

华为在汽车领域的目标远大。华为在上海车展正式官宣了在汽车产业的战略规划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根据36氪报道,华为数字汽车化解决方案,包括云服务、智能驾驶(车载计算平台和智能驾驶子系统解决方案)、智能网联(4G/5G车载移动通信模块/T-Box,车载网络)、智能互联和智能能源等。

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华为要基于ICT技术,推出汽车数字化解决方案,把一些零部件放到汽车上,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未来华为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车。”我们认为,华为的高调入场,也从产业层面再次印证了我们此前多篇报告反复强调的观点:车产业的“iPhone”时刻已经到来!“华维”组合,智能汽车产业大有可为。根据公告,双方将为全行业打造“华为+四维”智能汽车科技整体解决方案。具体合作包括:1)云服务平台:共同探索云平台与车端的协同机制。在云端部署地图服务平台,进行高精度地图关联、地图数据发布、多源数据融合等工作,实现动态、快速更新地图数据,实时收取、处理传感器回传数据;2)智能驾驶:双方在智能驾驶领域展开合作,结合华为公司在智能驾驶领域MDC(MobileDataCenter,车载计算)平台、车载通讯侧与端侧能力,结合四维图新自动驾驶地图服务,共同推动自动驾驶地图规格、数据接口、动态交通信息服务、高精度地图与传统地图关联等相关标准的建立。双方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打通图商、互联网企业和车厂的关系,提供自动驾驶地图解决方案;3)车联网:华为公司将充分发挥在ICT领域的技术优势,结合四维图新丰富的数据源以及在导航、车联网领域的经验积累,面向自动驾驶/ADAS业务,提供高精度地图与SD地图相结合的整体导航解决方案,共同探索AR导航的发展前景,致力于使能车辆的智能化网联、车企的服务化转型和交通的智能化;4)车路协同:双方将提供基于C-V2X、5G车路协同、高精度地图及网络RTK高精度定位服务,服务共同客户,实现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能力与车路协同的深度融合,助力自动驾驶产业快速发展。5)除了上述合作方向外,两边还将共同探讨拓展国际业务。在未来合作的过程中,若双方均一致认为在自动驾驶领域其他相关技术有市场与合作的机会,双方将针对该领域做进一步的合作与讨论。“华维”组合的强强联手将打造国内智能汽车电子产业链的“头雁”,引领产业前行,冲击智能汽车产业的“王座”。

与世界级科技巨头华为深度合作彰显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全方位的产业地位和实力。此前公司签约宝马中国,斩获国内第一个L3及以上自动驾驶地图量产订单,已经充分彰显了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地位和实力。此次与世界级科技巨头华为达成全方位深度合作,再度证明公司自动驾驶业务不止高精度地图具备绝对强势的竞争实力,云平台、车联网到车路协同、高精度定位均是产业顶级实力。值得强调的是,根据新浪报道,此次华为在上海车展宣布了多个领域的重量级合作伙伴(新能源领域—宁德时代、技术标准领域—中汽中心、车厂客户领域—福田),公司是科技领域的唯一一家。

华为有望助力公司自动驾驶业务快速成长。华为以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使命,四维以打造“智能汽车大脑”为己任,双方对汽车产业变革有着高度的共识和判断,基因和业务上存在明显的协同互补效应。作为华为在汽车业务的关键合作伙伴,公司有望承接华为部分车厂相关订单,进一步加速自动驾驶成长。

投资建议:我们非常看好两大巨头的深度战略合作,“华维”组合有望打造世界级智能汽车科技整体解决方案,冲击智能汽车产业的“王座”。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EPS为0.41、0.56元,维持买入-A评级,上调12个月目标价至35元。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低于预期;双方合作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