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威股份:降本扩张延续,盈利增长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与2019年一季报:公司2018年实现收入275.35亿元,同比增长5.53%,实现盈利20.19亿元,同比增长0.51%。2019Q1实现收入61.69亿元,同比增长18.14%,实现盈利4.91亿元,同比增长53.56%。公司年报与一季报业绩与业绩预告一致,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光伏制造业务产销两旺,盈利弹性有望持续释放:2018年公司多晶硅料全年销量1.92万吨,平均生产成本5.53万元/吨左右,毛利率33.88%;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全年销量6.44GW,收入76.42亿元,毛利率18.70%,产能利用率维持在115%左右;预计2018年光伏制造业务贡献净利润超过10亿元。2019Q1受益于高效电池旺盛的市场需求,公司电池片业务出货量预计超过2.4GW且盈利能力强劲,预计实现盈利接近4亿元;此外随着硅料行业新产能集中投放完毕与国内光伏需求接棒,公司硅料业务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提升,公司光伏制造业务盈利弹性有望持续释放。

电站规模翻倍增长,农牧收入稳中有增:公司2018年底在手光伏电站规模由2017年底的487MW增至1,151MW,全年发电收入同比增长137%。饲料业务、食品加工及养殖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0.77%、23%。

低成本产能扩张构筑业绩增长基础:2018年完成多晶硅料和电池片扩产项目之后,公司已拥有年产8万吨多晶硅料和12GW电池片产能;同时目前仍有成都、眉山等电池片产能在建,预计2019年底电池片产能将达到20GW。公司新产能成本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产销率有望在扩产的同时保持高位,为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构筑了坚实的基础。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结合行业供需情况变化,我们将公司2019-2021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0.86/1.08/1.26元(原预测2019-2020年数据为0.91/1.13元),对应市盈率为16.1/12.8/11.0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光伏产业政策风险;光伏制造产能过剩风险;饲料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