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星石化:新产能开工顺利,业绩大幅上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量价齐升助力公司业绩大涨。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7亿元,同比增长20.18%;实现归母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94.1%。公司2019年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主要产品价格上升,以及PDH二期、22万吨双氧水投产后带来的销量增加。根据隆重化工统计,2019年一季度卫星石化丙烯酸出厂价均价为9,063元/吨,同比提高2.67%。与此同时,丙烯价格平均为7,531元/吨,同比下滑了7.23%。受此影响,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公司2019年一季度销售毛利率为22.81%,比2018年全年水平提高了2.12个百分点,比2018年一季度提高了3.56个百分点。

若干新项目看点纷呈,未来C3+C2双主业发展值得期待。公司年产22万吨双氧水项目已经于2018年7月份投产,年产45万吨PDH二期于2019年2月份投产,项目均运行顺畅,成为公司2019年一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看点。另外,年产15万吨聚丙烯二期项目、年产6万吨高吸水性树脂三期项目、年产36万吨丙烯酸及酯项目也计划2019年逐步投产。连云港石化320万吨/年轻烃综合利用加工项目推进顺利,有望在2021年为公司添加C2产业链这一新的主业。这些项目的有序推进将为公司未来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另外,公司4月13日公告成立卫星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有望更高效利用公司的副产氢气(PDH项目富余氢气约3万吨/年,烯烃综合利用项目建成后将富余氢气约25万吨/年)。

估值

未来扩产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丙烯酸领域的市场份额,轻烃项目投产后将为公司打开C2行业的发展空间。预计公司2019-2020年每股收益1.16元、1.53元,对应PE分别为12.3、9.3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中美贸易战影响公司产品出口;汇率大幅波动影响公司汇兑损益;油价和原材料价格异常波动影响公司产品价格和毛利;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安全环保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星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