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邦股份年2019年一季报点评:三重共振,业绩弹性初现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马成龙 2019-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2019年Q1实现营业收入8.03亿元,同比增长17.19%;归属于股东净利润5202万元,同比增长22.30%%,扣非后净利润4239万元,同比增长23.70%。同时,公司公布半年报业绩区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64~2.19亿元,同比增长50%~100%,其中,非经常性损益为4488万元~8360万元。按中位数计算,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3%左右。

三重共振可期,业绩弹性巨大

公司收入增速受到家电行业景气度的影响,从2018年Q4开始下降,2019年Q1延续了这一趋势。实际上,家电景气度目前已经逐步回暖,公司收入增速有望于下半年提速。此外,在年报分析中我们提到,公司的出货单价是在不断提升的,说明了其提供的产品附加值在不断提升,这一趋势是公司长期增长的关键。而毛利率经历了18年的大幅下滑,已于18年Q4回暖,在19年Q1得到确认,回到了22%左右的较高水平,但是距离历史最好水平还有距离。综上,我们认为从19年Q2开始,公司出货量、出货单价、毛利率有望迎来三重共振,经营业绩弹性巨大。

今年投资收益较大,锦上添花

公司公告预计半年报非经常性损益为4488万元~8360万元,主要是参股公司欧瑞博发生股权转让及增资、德方纳米在创业板上市交易,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公司当期非经常性损益所致,对全年的表观利润也有一定的增厚。

看好公司盈利全面回升趋势,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2018是公司的调整年,在完成了产能、人员、管理等全面升级后,公司将进入下一个高增长的阶段。在不考虑参股公司带来的非经常性损益情况下,预计公司2019~2021的净利润为2.8/3.6/4.7亿,对应PE24/19/15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家电景气度下行风险;汇兑波动较大风险;毛利率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方纳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