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8日公司新闻聚焦:诺普信拟收购获工业大麻牌照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18 10:4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董事会换届临近 梅雁吉祥大股东“拉票”反对管理层

在去年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梅雁吉祥新晋第一大股东中睿公司方面就和管理层有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在小股东用脚投票下,出现七项议案三项被否局面。

时隔一年,中睿公司与梅雁吉祥管理层的斗争仍在继续,而且在董事会换届选举档口,有升级之势。

4月16日晚间,梅雁吉祥发布中睿公司公开征集投票权的公告,希望中小股东在梅雁吉祥第十届董事会换届选举中,对现有董事、监事等投反对票,并支持中睿公司提名的新一届公司管理层。

梅雁吉祥称,公司股东烟台中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受其一致行动人中科中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世祖元朔一号私募金、元朔二号私募投资基金、世祖量化对冲18号(以下统称中睿公司方)持有梅雁吉祥的委托作为征集人,就拟于4月30日召开的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的部分议案向除烟台中睿及一致行动人以外的公司全体股东征集投票权,反对选举温增勇等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新项目打开增长空间 卫星石化上半年净利预增超六成

4月17日晚间,卫星石化(002648)披露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这是今年两市首份专门的中报业绩预告,此前圣农发展、宝鼎科技等公司均在一季报中对半年度业绩进行了预告。

卫星石化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亿元-6.1亿元,同比增长65.31%-86.74%。

对于上半年业绩向好的原因,卫星石化表示,上半年公司年产45万吨丙烷脱氢制丙烯项目二期(以下简称“PDH二期”)运行良好,各生产装置运行稳定,产销同比增长。

与半年度业绩预告同步披露的还有卫星石化的一季度业绩报告。一季报显示,2019年1月—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7亿元,同比增长20.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增长94.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97.74%。

宝馨科技将易主 海南国资将接盘

宝馨科技(002514)4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陈东和汪敏、第三大股东朱永福通知,陈东、汪敏、朱永福与海南发展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陈东、汪敏、朱永福拟将其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合计4494.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11%)转让给海南发展或其指定的投资主体。

另外,陈东、汪敏将其所持有的宝馨科技17.44%股份所涉及的表决权及提名权委托给海南发展或其指定的投资主体,若本次交易实施完成,海南发展或其指定的投资主体将持有公司8.11%的股份和25.55%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截至公告日,陈东、汪敏和朱永福分别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比例为21.54%、1.7%和12.49%,合计持有的股份比例为35.74%。

携手法国液化空气集团 厚普股份加码加氢站

近期,政策层面利好信息不断,氢能源概念板块持续强势,各路资本积极涌入。

4月17日晚间,厚普股份(300471)发布公告,该公司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的子公司ALAT于4月17日签订了《合资合同》,决定在成都市郫都区共同投资设立一家从事在氢能源市场开发、制造和销售具有价格竞争力的综合加氢站的合资公司。

诺普信拟获取云南华云金鑫52.94%股权 布局工业大麻产业链

诺普信17日晚公告,为全方位快速布局工业大麻产业链,公司拟以股权转让方式受让云南诚邦富吉持有的云南华云金鑫38.4615%股权;并另行增资云南华云金鑫,取得云南华云金鑫摊薄后的23.5294%股权,股份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公司将共计持有云南华云金鑫52.94%股权,标的公司的整体估值为1.3亿元。云南华云金鑫已取得《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洱源县)和《云南省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

索菱股份资金紧张 终止回购股份计划

索菱股份4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此前披露回购不超过2亿元股份的预案。因近期公司涉诉事项及较多应收账款回款受阻,资金相对紧张,客观上无法实现此次股份回购,公司决定终止实施回购公司股份。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回购股份。

兴齐眼药6天5涨停 股东拟减持不超4.59%股份

兴齐眼药4月17日晚公告,持股6.55%的股东LAV拟3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3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9%。二级市场上,兴齐眼药股价6个交易日收获5个涨停板。

首页12下一页尾页

单页阅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 普 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