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科化学:受事故影响18年业绩下滑,后续预期向好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乔璐 2019-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报,全年实现营收15.69亿元,同比下降25.41%;

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上升8.08%。

厂区事故导致2018年整体销量下滑,产销正逐步恢复,业绩有望同比提升:

业绩下滑主要由于主营业务产品PVC 塑料改性剂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8.29%,其中ACR 产品同比下降41.93%,ACM 同比增长13.03%,AMB 同比下降90.98%。毛利率13.04%,同比下降1.9pct。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昌乐厂区受安全事故导致停产,ACR 和AMB 产品销量与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2018年4月12日收到恢复生产的批复后产销逐步恢复。同时,日科新材料被列入政府征收范围,补偿总额5110.43万元,对净利润影响较大。

塑料助剂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景气向好:据政府有关文件,公司竞争对手亚星化学寒亭厂区于2018年底启动异地搬迁但尚未确定新厂址,关停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019年2月进一步要求完成关停或者搬迁,任务已经相当明确。随着化工行业新一轮安监督查行动的开展,塑料助剂行业中小产能将逐步关停,产能收缩利好集中度提升,行业景气度有望向好。

公司不断扩充产能,盈利能力逐步增强: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之一的日科橡塑“年产10万吨塑料改性剂ACM 及1万吨氯化聚氯乙烯 CPVC 项目”于2018年8月初完成各项验收工作并正式投产运行,盈利能力将得到有效增强。同时公司公告拟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33万吨高分子新材料项目”,包括14万吨/年PMMA、10万吨/年ACS、4万吨/年ASA 工程塑料、4万吨/年功能性膜材料及1万吨/年多功能高分子新材料项目,公司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

产业资源深厚,后续不排除有运作可能:2018年底鲁民投入主,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济南鲁民投金湖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鲁民投点金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互为一致动人,自2018年底新进后不断增持,至2019年2月12日分别持有公司14.58%、7.31%的股份,后续不排除有运作可能。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8、2.5、3亿元,对应PE 17/12/1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9元。

风险提示:安全生产风险、原料价格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星化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