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传化智联去年净利增幅超7成 智能物流业务业绩持续提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15 20:1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4月15日晚,传化智联(002010)披露2018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01.48亿元,归母净利润8.19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85%、74.47%。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布局多年的智能物流业务业绩取得快速提升,实现归母净利润7.30亿元,同比增长123.26%,扣非归母净利润6.03亿元,同比增长339.81%。

在过去的一年,传化智联不断深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供应链、智能化、金融服务、平台对外合作等内容的建设升级,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全网物流运单量1815.40万单,GMV(运费)1345.90亿元,累计服务物流企业25.71万家,服务各类货运车辆430.40万辆。

持续夯实三大基础设施

据披露,传化智联自2017年以来,持续建设全国化城市物流中心、智能化系统、支付平台,经过两年的时间发展,三大基础设施得到了有效的夯实。

其中,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实体网络在国家“三纵四横”交通大通道上的布点密度得到进一步加强,保持了实体网络布局在国内的持续领先及竞争优势,为传化网全面开展供应链平台服务提供了资源与能力保障基础。报告期内,公司储备签约项目160余个,在“4+11”15个城市中(4为北上广深,11为11个国家中心城市),已落地项目12个,覆盖率80%;在21个其他省会及副省会城市中,已落地13个,覆盖率61.9%。

此外,公司不断强化园区的经营能力,累计开展业务公路港68个,物业整体出租率达81%;入驻企业9794家,同比增长34.60%;港内平台营业额实现418.90亿元,同比增长28%。

智能系统方面,通过全国实体网络的信息化、智能化升级,全面推进从传统公路港到信息港的升级,从而实现全网内外部资源、业务产品的信息交互、系统链接与协同能力,支撑全网供应链大数据的沉淀,成为打造中国智慧物流大脑的核心环节。2018年,公司积极推进传化网3.0工程,并探索了服务于上游大中型制造企业的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公司已运营的公路港全面实现园区管理信息系统全覆盖;并联合海康威视等企业,完成苏州公路港智能化安防落地。

支付平台方面,公司已基本完成整体支付体系的打造,初步形成能够承载“传化网”业务的支付基础设施。同时,从资金流的角度,传化支付串联起整个业务链条和多个商业场景,沉淀了广泛的物流行业交易大数据,为传化网金融及其他衍生业务奠定底层数据基础。公司全年完成支付流量2574亿元。公司金融服务业务与外部机构合作持续深化,外部渠道高效拓宽,不仅与银联、网联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而且与120家以上的银行等外部金融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加速构建生态体系

基于三大基础设施的打造,传化智联持续建设以赋能平台内企业为核心、将上下游产业链进行全方位整合的一体化供应链服务能力。

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聚焦汽配、纺织、3C家电、粮油等重点行业开展高质量的供应链业务,试点推进供应链仓配业务。目前累计服务大客户856家,与吉利、万向、广通客车、骆驼电池、博世、华孚、格力、美的、OPPO、VIVO、中粮等企业展开合作。

此外,基于传化网平台的建设,公司加大与外部头部企业的合作,助力传化网生态体系的构建。比如通过与海康威视的战略合作,完成苏州公路港智慧园区改造并进行智能化运营;与中国电信成立天翼智联合资公司,整合电信优势资源,开拓“智能+”业务;和壳牌合资设立公司,首批6个公路港加油站项目正在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传化智联披露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由于公司经营结构优化,公路港板块业务规模增长,经营质量提升以及其他收益增加,今年1月至3月,公司有望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亿元至1.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至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传化智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