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重庆啤酒:产品升级持续推动,省外保持稳定扩张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月彗 2019-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庆啤酒18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22.62%

重庆啤酒(600132)13日晚间发布了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7亿元,同比上9.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4亿元,同比增长22.62%;扣非净利3.54亿元,同比增长14.84%;基本每股收益为0.83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6%。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4亿元,同比上涨5.4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19亿元,同比增长0.19%。拟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8元(含税)。

产品升级持续推动省外保持稳定扩张

公司实现啤酒销量94.43万千升,与2017年度实现啤酒销量88.75万千升相比增长了6.40%;营业收入的上升量价均作出正向贡献。分产品来看,重庆产量+8.19%,山城产量-1.34%,乐堡产量+17.67%,嘉士伯产量-6.05%,其他产量-8.29%。合并档位来看,高档系列(嘉士伯、乐堡纯生、重庆纯生等)产量+6.41%,产销率128.46%,实现营业收入5.08亿元,+3%,毛利+0.75pct至56.83%。中档系列(乐堡、重庆国宾等)产量+15.91%,产销率144.96%,实现营业收入24.12亿元,+11.62%,毛利+0.59pct至40.52%。低档系列(重庆33,山城系列(不包括山城1958)等)产量-3.07%,产销率63.49%,实现营业收入4.27亿元,-0.63%,毛利+0.07pct至13.73%。分地区来看,重庆地区产量依旧占据主要部分,实现营业收入+6.02%,毛利率+2.29pct;四川地区营业收入+21.96%,毛利率-6.49pct;湖南地区营业收入+7.76%,毛利率+0.29pct。从公司公布的数据来看,产品升级持续推进,低档产品产销均呈现下降趋势,中高档产品营收、毛利均呈现回升格局。重庆地区依旧是公司大本营,省外拓展均有推进,但四川地区毛利率降幅明显,或与产品销售结构调整有关。整体来看,原料、包材、能源、人力等经营成本仍处于上升周期,持续给成本端带来压力,公司平均毛利率仅有小幅上升0.58pct至39.93%,期间费用率下降2.19pct至18.09%,带动公司净利率回升1.88pct至12.15%。

投资策略

消费升级对啤酒行业的正向影响较为明显,消费者对高端啤酒的需求显著回升,高价进口啤酒数量占比增加。公司通过乐堡、国宾、纯生等中高端品牌逐步替换山城低端产品,中高端产品在重庆市场接受度较高,商超、餐饮渠道动销良好。目前公司调整已经基本完毕,保持轻装上阵。公司在重庆市场通过稳步推进产品升级提升盈利水平,省外方面,在四川通过乐堡、1664、嘉士伯等中高端产品进行推广,坚持通过产品升级稳步扩大市场份额。嘉士伯在要约收购公司时承诺收购完成后的4-7年的时间内解决潜在同业竞争问题,将其与重庆啤酒存在潜在竞争的国内的啤酒资产和业务注入重庆啤酒,并在重庆啤酒能力范围内为其提供更多的业务机会。嘉士伯在西北地区还有大理、乌苏等区域性啤酒企业,总产能远超重庆啤酒体量。期待嘉士伯兑现承诺后公司在西北地区产能和市场份额的扩张,以及结构理顺后更多的协同效应。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食品安全,资产注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