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4月投资策略:业绩密集披露,持续推荐高成长标的及广电行业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衡,侯帅楠 2019-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国有媒体领涨传媒板块

年初至4月初,中信传媒指数上涨35%,与沪深300指数涨幅持平;在中信一级29个板块中,传媒板块排名第19位。涨幅居前标的以国有媒体板块及广电板块标的为主。2019年年初至今涨幅TOP10标的中国有媒体和广电板块标的占5位,其中人民网、中视传媒、新华网涨幅超过100%。 年报\一季报密集披露,关注高成长标的 大规模商誉减值影响下,2018年传媒板块净利润增速下降显著。2018年传媒板块整体净利润为-251亿元,同比下降211%(整体法);根据年报预告、业绩快报及年报披露情况,年度发生商誉减值5亿元以上的标的多达22家。

分板块来看,受内容监管政策影响,影视剧板块整体业绩下滑显著;数字营销板块龙头、版权付费板块龙头标的预计成长稳健,其中数字营销板块标的省广股份、蓝色光标、智度股份业绩分别预计同增203%、80%、33%,版权付费板块标的平治信息、芒果超媒业绩分别预计同增122%、25%。

一季报预告板块净利润增速中值为30%。从27家披露2019年一季报标的情况来看,预增标的16家,预减标的11家;板块净利润增速中值为30%。其中数字营销板块标的蓝色光标、麦达数字预计净利润中值均超过50%。

及全网整合密集催化,关注低估值广电板块

年国内有线行业收入总规模约为900亿元,仅为同期三大运营商收入规模的6%;而若广电运营商成功拿到5G运营牌照,将有望从体量较小的有线电视市场迈入万亿级电信服务市场,结合广电系在内容监管、牌照等方面的优势,有望在5G相关的内容应用领域具备一定的优势;同时,在C端服务之外,更为广阔的2B、2G市场,广电运营商也有望在前期较少的网络覆盖、较低的投资支出下获得业务启动的机会。

投资建议:持续推荐高成长标的及广电行业

当前阶段传媒板块处于年报\一季报密集披露期,全年角度国有媒体及广电行业政策利好有望持续,建议关注两条主线:1)推荐竞争优势明显、商业模式清晰的细分行业龙头标的,建议关注顺网科技、视觉中国、芒果超媒、三七互娱、游族网络等。2)推荐受益于媒体融合的中央及地方国有媒体公司,相关标的为人民网、新华网、中视传媒、浙数文化等;广电系或将获得5G牌照,结合当前较低的单用户价值水平及可预见的想象力,以及在政策层面比较多的利好可能,基本面有望显著改善,建议关注贵广网络等。

上月投资组合贵广网络、三七互娱、芒果超媒表现良好,4月份推荐组合为顺网科技、贵广网络、游族网络。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流动性风险,业绩及商誉风险,监管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