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科创首批标的电子占据三席,成长背景最强音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9-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周核心观点:

本周电子行业指数周涨2.89%,全行业234 只标的中,扣除停牌标的,全周上涨的标的182 只,周涨幅在5 个点以上的74 只,周涨幅在10 个点以上的26 只,全周下跌的标的51 只,周跌幅在3 个点以上的14 只,周跌幅在5 个点以上的仅5 只。本周最醒目的子行业热点显然在华为电视,带动了聚飞光电、瑞丰光电、激智科技等多家供应链相关公司;需要指出的是:华为布局电视板块显然意不在传统电视,电视作为大部分家庭必然拥有的家庭设备,其未来价值其实在于家居物联的核心入口,这个方向才是华为、小米等新入者所看重的。本周继续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苹果本周接连发布数款新硬件产品,频率之密集相当相当罕见,截至目前为止共计发布新版iPad mini、iPad Air、iMac 和AirPods,这些都不是主力产品。其中iPad 是旧版更新,新的iMac 则搭载更快速的英特尔和AMD 处理器,AirPods 电池电力延长,支持无线充电。苹果这波硬件更新虽然没有突破性的进展,但升级后的质量更好。从供应链的整体反应来看,本周发布的各种新产品并未对一季末的拉货提供类似往年的明显新动能:2019 年Pad 产品线阵容庞大,从顶级iPad Pro、小幅升级的10.5 寸iPad Air、7.9 寸iPad mini以及最便宜的旧款iPad,俨然诉求不同的消费族群,但市场换机潮的力道不强,行业对全年出货量预估也就4 千多万台,难以带来大幅度的成长力道,唯一可以期待的产品只有新AirPods。

韩国科技资通讯部(MSIT)日前召开会议,确定5G 商用化日期为4月5 日,相关纪念活动预定4 月8 日举行,与美国Verizon 争夺全球最早商用化的头衔。韩国的5G 商用化搭配三星电子Galaxy S105G智能型手机,手机上搭载三星自主研发的行动应用处理器Exynos9820 与5G 基频芯片Exynos 5100,为5G 专用手机。Verizon 宣布在4 月11 日以摩托罗拉Moto Z3+5G 智能型手机启用5G 商用化。

但由于Moto Z3 的这款手机实际手机端数据与5G 流量无法打通,所以真正意义上的可商用机型只有三星的S10。从目前韩国电信业者已经发布的推广预定来看,消费者响应积极,S10 的现有产量恐怕供不应求,而这亦有望带动市场对于5G 供应链的良好成长预期。

此外,22 日下午上交所公布了首批申报科创板企业名单,其中电子板块有三家,分别是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和和舰芯片,这三家的详细情况可参见我们随后发布的科创板电子首批公司介绍的报告,但首批9 家里面有3 家电子行业相关公司足以见得从国家发展战略来看,未来科技型公司的创业环境和受支持力度将持续改善,对于行业成长而言这是最好的背景强音。

行业聚焦:3 月18 日,TrendForce 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由于大多数终端市场(包括智能手机)的需求减弱,先进制程的发展趋势放缓。晶圆代工厂在今年第一季度面临严峻挑战,预计第一季度全球晶圆代工生产收入仅有146 亿美元,同比下降约16%。报告显示,台积电、三星和格芯分列市场份额的前三甲。

高通的第1 代超音波屏幕下指纹识别系统在新发布的三星智能手机Galaxy S10 上搭载销售,高通正在研发第 2 代的超音波屏幕下指纹识别系统。据了解,相较于第 1 代产品,第 2 代超音波屏幕下指纹识别系统的识别区域更大,从 9×4mm (36mm2) 提升为 8×8mm (64mm2)。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的重点股票池标的包括:南大光电、兴森科技、石英股份、韦尔股份、飞荣达、天通股份、鼎龙股份、华工科技。

风险提示:(1)市场超预期下跌造成的系统性风险;(2)重点推荐公司相关事项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