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2019年第56期:两市全天弱势单边下行,短期调整不影响大盘整体走势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9-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上证综指收盘跌1.6%报3189.96点;深证成指跌2.65%报10158.40点;创业板指跌2.06%报1691.1点。

板块方面,大消费板块深度回调,酒鬼酒接近跌停,今世缘、五粮液、古井贡酒、洋河股份跌超6%;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跌超3%。“炒地图”再现江湖,成渝特区概念持续走强,渝开发、四川金顶、富临运业、华体科技、重药控股涨停;长三角概念大涨,苏州高新、远大控股、万林物流、保税科技涨停;上海自贸区概念异动,上海雅仕、摩恩电气、科泰电源涨停。汽车行业逆市爆发,斯太尔、曙光股份、江淮汽车、一汽夏利、浩物股份、亚太股份、安凯客车涨停。央企改革板块崛起,林海股份、乐凯胶片、中成股份涨停。燃料电池概念依旧活跃,华昌化工、全柴动力、凯恩股份涨停。工业大麻概念活跃,方盛制药、兴民智通、龙津药业、ST银河涨停。化工板块大幅降温,百合花跌停,石大胜华、闰土股份、吉华集团等跌超7%。个股方面,国家电网金控平台拟借道曲线上市,置信电气复牌连续8日涨停;华为东风合伙造汽车,东风科技、东风汽车双双涨停;团贷网暴雷,派生科技复牌连续8日跌停。

市场焦点:

人民日报刊发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范一飞文章称,当前,金融标准缺失、部分金融标准老旧问题依然存在,金融产品服务标准数量仍显不足,还不能满足金融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一步将进一步增强金融标准化工作的使命感,加大金融标准尤其是产品服务标准供给,进一步推进为民利企标准的实施,发挥标准在服务实体经济中的作用,助力提升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能力。

策略建议:

A股低开后展开震荡,午后市场热点匮乏,两市做多热情迅速降温,沪指跌幅扩大收盘失守3200点;申万行业全线飘绿。两市成交8173亿元,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缩量接近一成。今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达36.88亿元。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时隔3个月后重回“2时代”。CPI指数上涨的根本原因在于猪肉价格上涨,除此之外并未看到其他带动通胀上行的风险因素。通胀上行压缩了市场对于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是今日A股调整的一大原因。目前,SHIBOR:1周利率基本维持在2.657%左右,CPI上行至2.3%并且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攀升,使得基准利率下滑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但是我们认为,3月份通胀上行符合市场预期,并且CPI指数攀升的根本原因并非需求端驱动,在于猪肉供给端的收缩,因此断言货币政策由松转紧的言论站不稳脚跟。投资者更需要关注的是社融增速是否企稳以及M2增速是否与GDP增速匹配等核心数据来综合考虑货币政策导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