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鑫农业:酒肉主业突出,全国化扩张持续爆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9-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 年4 月9 日,我们参加公司2018 年度股东大会后的投资者交流,与公司领导交流18 年经营情况以及19 年业绩展望。

“酒+肉”主业突出,价值实现,2018 年业绩高速增长。自1998 年上市以来,顺鑫农业不断发展,稳步前行。为使公司价值进一步凸显, 2015 年以来,公司采取“归核化”发展战略,明确“主业突出、业务清晰、同业整合、价值实现”的战略目标,确定“酒+肉”为主的核心业务,采取“内生+外扩”的资本运营手段,2018 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0.74 亿元,同比增长7.81%,实现归母净利润7.44 亿元,同比增长69.7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7.93 亿元,同比增长129.59%。

白酒业务全国化扩张稳步推进,结构化升级持续拉升净利率。2018 年白酒业务营收92.78 亿元,同比增长43.82%,产量60.11 万吨,销量62.1 万吨,同比增长44.65%,产销量据上市公司前列。近年来,公司围绕泛全国化布局战略,不断巩固北京市场的同时,快速拓展外埠市场,2018 年共形成省级亿元市场22 个,外埠市场销售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占总销售收入的比例约70%。同时,在公司规模效应以及产品结构升级持续推进下,白酒净利率呈稳步增长,从2017 年约10% 净利率提升到2018 年约12%,未来随着中高端白酒占比提升、费用效率提高下白酒净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肉类业务19 年同比改善,地产陆续确认收入,期待后续剥离。公司猪肉业务全产业链布局,面对猪周期可根据市场行情灵活调整,有效应对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18 年公司肉类业务受猪价及非洲猪瘟影响,收入同比下降23%,2019 年非洲猪瘟影响减弱利润有望同比改善。地产方面,2018 年以来,公司在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加快消化现有库存。商务中心项目以租代售、租售并举,实现资金的尽快回笼;颐和项目以品质制胜,市场销售稳步推进;海南二期有序开发,去化效果良好。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 年EPS 为2.28 元、3.31 元和4.15 元, 市盈率分别为26 倍、18 倍、1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全国化扩张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