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源材质公司点评:湿法开始兑现,客户将逐一攻克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9-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与国轩高科签订采购框架合同,在2019年内国轩高科将向星源材质采购约1亿平湿法涂覆隔膜。

15年公司与国轩成立合肥星源,17年年底合肥星源一期产能投产,经过18年产线调整,目前合肥基地已经实现满产满销。按照国轩规划,19年电池产量10gwh,对应约1.8亿隔膜需求,与星源签订1亿平合作框架协议,预计后续星源供应量将逐月提升,成为主供。合肥基地产能1亿平,目前除了国轩,同时供应比亚迪、亿纬、捷威、力神等,预计合肥基地全年有望实现盈利。

常州基地湿法已实现批量供货,国内大客户预计5-6月放量。常州8条湿法线,1-2号线已经调试完毕,处于送样和批量中,大客户如亿纬、宁德预计在5-6月将实现批量。同时,3-6号线安装中,预计年中投产,产能下半年释放。湿法海外客户测试提速,如住友、三星、LG等年内有望取得进展。

公司海外市场竞争优势依旧领先。2015年以来,公司隔膜产品出口比例逐年提高,2017年公司隔膜产品出口比例达37.19%,2018年达到44.29%,未来预计公司隔膜产品出口销量仍将增长。湿法方面,公司已与索尼确定战略合作协议,5年供应2.5亿平,已开始小批量供货,19年放量;第二,公司与住友、帝人(供应特斯拉)的谈判稳步推进,年内有望取得合作进展;第三,LG目前订单为1.5亿平干法+2000多万平湿法,基于公司与LG的深入合作,后续公司湿法极有可能进入LG动力电池供应链;干法方面,公司给三星、AESC的干法隔膜测试通过,评价均较高,明年有望形成供货。第二,lg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对干法隔膜每年保持高增速。目前公司产能干法1.8亿平+湿法1.1亿平,19年将投产3.6亿平湿法产能和4亿平干法产能,2020年备战海外市场。

投资建议:2019-2021年预计归母净利2.64/2.74/3.42亿(其中扣非净利润分别是1.7/2.5/3.4亿),同比增长19%/4%/25%,EPS为1.37/1.43/1.78元,对应PE为22x/22x/17x,考虑到公司为干法隔膜龙头,产能投产进展顺利,给予2019年30倍PE,目标价4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池及材料价格波动、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