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拟收购贝思特,强强联合提升竞争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19-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以现金+股权收购贝思特电气100%股权。近日,汇川技术公告拟以现金+股权的方式收购上海贝思特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思特)。贝思特100%股权预估值为24.87亿元,本次交易总体方案包括:1、支付现金12.69购买贝思特51%股权;2、发行股份5,619万股购买贝思特49%股权;3、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3.2亿元,用以补充流动资金。双方还约定了基于毛利润、业务配套实现水平及核心人员离职率等相应的业绩承诺考核指标。

未来几年,我国电梯行业呈现稳步上升态势。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电梯生产国与消费国,2017年我国电梯产量已经达到81万台,2005-2017年间复合增长率达到16.10%。2018年,我国电梯保有量达到了600成台。整体来看,我国电梯的需求仍将保持一定的增长,城镇化、旧梯升级报废、旧建筑物加装及海外出口等将推动电梯市场稳步上升。

此次收购,将提升汇川技术在电梯业务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整梯厂商之间的竞争越加激烈,基于成本和控制双重考虑,电梯整体厂商对能够提供打包整体方案的电梯部件供应商越加青睐。汇川以电梯控制类产品为主,贝思特则专注于人机界面、门系统等电子与结构类电梯配件。双方将在产品、客户、营销、管理等多方面产生协同,显著提升公司在电梯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和综合竞争力。通过与贝思特强强联合,公司将形成完整且具有领先水平的电梯电气类产品体系和技术能力,从而更好地满足电梯厂商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提升核心竞争力,保持公司在电梯行业的领先地位。

制造业PMI指数回升,公司智能装备业务有望重回高增长。公司的智能装备业务包括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及工业互联网等事业部。进入2018年下半年,工控行业的增速开始有所下滑,18Q4国内工业机器人产量3.3万台,同比和环比分别下滑2.1%和16.7%。2019年1季度,我国制造业PMI指数开始逐步回升,制造业整体PMI指数为50.50。随着制造业订单回升及企业盈利恢复,我们认为公司的智能装备业务在2019年有望重回快速增长态势。

新能源车业务多点开花,持续快速增长。新能源车是公司的重点战略业务单元,主要产品包括各种电机控制器、辅助动力系统、高性能电机、DC/DC电源及动力总成系统等。从政策及行业发展情况来看,2019年国内新能源车产销仍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全年产量预计在160-170万台,同比增长30%以上。公司在商用车领域聚焦战略客户和优质项目,在乘用车领域完成多家客户的定点车型并开始批量供货,未来有望充分受益。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6.00元。暂不考虑此次并购带来的业绩增厚,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营收增长分别为35%、32%和32%,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10%、16%、29%,EPS分别为0.70/0.81/1.05元。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6.00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滑、房地产投资下降、新能源车销量不达预期、收购项目进展缓慢或整合不力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