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通教育回复深交所:交易实质不是吴晓波个人IP证券化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4-08 13:3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8日早间,全通教育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本次收购巴九灵交易的实质为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巴九灵”)完整业务体系的证券化,而并非吴晓波个人IP的证券化。此前,深交所曾问询全通教育:核实说明本次交易的目的,收购巴九灵是否为“忽悠式”重组。

全通教育表示,标的公司系知识产品的创作者和生产者,不从事代理运营微信公众号的业务,也不存在运营注册在其他公司名下的公众号的情况。标的公司旗下微信公众号主要用作两类用途:一是作为知识付费业务的渠道,传播知识付费产品,如吴晓波频道、德科地产频道;二是作为某项业务的宣传、服务之用,功能类似于官方网站。

关于收购巴九灵是否为“忽悠式”重组,全通教育回复称,本次交易系上市公司基于业务布局和产业链延伸做出的审慎决策,是基于交易双方真实意愿进行的产业并购,并非为炒作股价而进行的“忽悠式”重组。全通教育与巴九灵同属文化教育类服务企业。本次交易完成后,全通教育将突破以校园为基础的业务场景和业务范围,更好的切入和加强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

全通教育称,标的公司未来主要战略发展方向是致力于教育培训业务,吴晓波先生作为标的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以及具备优质泛财经内容生产能力的作者,在标的公司开展业务初期发挥了一定程度的内容传播扩散与流量聚集的作用。但是,在标的公司已建立完善的公司治理制度及各项内控制度,并形成了成熟稳定的经营团队与业务模式的情况下,吴晓波先生更多是如同其他任何公司的创始人或经营管理者一样,在标的公司完善、规范的治理制度框架下承担经营管理与领导责任,履行其职责范围内的公司决策及执行。本次交易的实质为标的公司完整业务体系的证券化,而并非吴晓波先生个人IP的证券化。

全通教育还介绍,交易完成后,吴晓波系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控股子公司董事,为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负有重要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巴九灵的法人为吴晓波,注册资本7500万元,吴晓波和妻子邵冰冰分别直接持有巴九灵12.81%的股权,为巴九灵的实控人。巴九灵核心资产为2014年创办的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还包括“冯仑风马牛”、“秦朔有话说”、酒业家、德科地产等自媒体公号及相关业务。

3月31日,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拟向吴晓波等19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巴九灵96%股份,交易作价暂定为15亿元。公司股票4月1日起复牌。(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通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