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黄金:成本增加拖累业绩,关注国际化进展

来源:信达证券 2019-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山东黄金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7.88亿元,同比增长7.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6亿元,同比减少23.01%;基本每股收益0.45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每10股转增4股。点评:

产量增加带动收入增长综合毛利率有所下滑。2018年国内黄金均价271元/克,同比下跌1.6%。在价格下跌的情况下,公司收入增长主要受益于矿产金产量的变化。2018年公司矿产金产量同比增长9.57%至39.32吨,其中:国内矿山产量30.31吨、增加0.52吨,海外矿山产量8.95吨、增加2.24吨,产量的增长主要源于贝拉德罗金矿并表时间差异所致(2017年并表半年)。2018年公司海外矿山入选品位0.85克/吨、同比下降0.15克/吨,国内矿山入选品位2.28克/吨、同比提高0.05克/吨,海外矿山的高成本和品位下降导致了克金成本的增加。2018年公司矿产金生产成本153.94元/克、同比增长2%,矿产金毛利率42.78%、同比减少1.7个百分点,综合毛利率8.65%、同比减少0.35个百分点。

税负增加和财务费用增长拖累业绩。2018年公司营业税金及附加增加1.23亿元,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合营企业MAS主要经营地征收出口关税所致;2018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2.92亿元,其中:利息支出增加2.49亿元,汇兑损失增加0.98亿元;2018年公司所得税增加0.77亿元,综合税率由26.72%增加至35.33%。

H股成功发行海外并购有望提升产量。2018年公司H股成功发行,这为公司提供了海外融资的平台,有助于海外并购项目落地。根据公司年报披露,公司将紧盯“金、铜、锌、银“”等矿种,积极推进海外地区优质在产的并购,力争“十三五”末矿产金产量达到50吨(2019年矿产金计划产量37.87吨)。

看好后市金价走势。根据美联储最新发布的会议纪要,2019年9月末将结束缩表,并下调2019-2020年经济增速预测;根据最新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可以看出,2019年美联储降息的概率在增加,看好美联储鸽派政策下的金价走势。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0.78元、0.89元,对应PE分别为49倍、41倍、3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美联储继续加息;美元指数反弹;金价大幅波动;产品产量不及预期;安全环保等突发事件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