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石油开采行业周报每周油记:中西非原油出口暴增70万桶,OPEC减产新阻力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左前明 2019-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达大炼化指数】自2017年9月4日至2019年4月3日,信达大炼化指数涨幅为67.24%,同期石油加工行业指数涨幅为-8.39%,沪深300指数涨幅为4.59%。我们以石油加工行业报告《与国起航,石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大道红利》的发布日(2017年9月4日)为基期,以100为基点,以荣盛石化(002493.SZ)、桐昆股份(601233.SH)、恒力股份(600346.SH)、恒逸石化(000703.SZ)为成分股,将其市值调整后等权重平均,编制信达大炼化指数。

根据OPEC在2018年12月达成的减产协议,OPEC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减少81.2万桶/日的原油产量,截至2019年2月,OPEC参与本轮减产的11个国家减产执行率已经达到100%,其中沙特占减产量的67%。而从直接影响全球原油供应的原油出口量来看,2019年3月中西非的原油出口量暴增70万桶/日,逼近一年以来的最高值,OPEC的5个非洲成员贡献了44万桶/日的增量,其中尼日利亚的增幅最为明显。尼日利亚的出口增加主要来自2019年1月尼日利亚新油田Egina的投产,该油田的产量可达到20万桶/日,2019年3月,来自该油田的原油出口量已经达到18万桶/日。

【信达石化美国原油库存本周预测结果回顾】在2019年4月3日《预计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我们预计增加67万桶!》中,我们预测2019.3.22-2019.3.29这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7万桶”,华尔街一致预期为“下降43万桶”,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2019年4月4日晚间公布美国原油库存“增加723.8万桶”我们的预测比华尔街一致预期更为接近实际数据。自2018年7月13日以来,我们超过华尔街一致预期23次(比华尔街一致预期更接近EIA实际数据),胜率63.9%!我们预测2019年3月22日至3月29日,美国原油供给15.90百万桶/日,EIA实际原油供给16.24百万桶/日,我们比EIA实际低0.34百万桶/日,我们预测美国原油需求15.80百万桶/日,美国原油实际需求为15.85百万桶/日,与EIA实际数据接近。

【EIA数据点评】2019年3月22日至2019年3月29日,美国炼厂开工率86.4%,较前一周进一步下降0.2个百分点,达到近5年同期最低。美国炼厂开工率下降主要是受到美国中西部地区(PADD2)洪水自然灾害的影响,PADD2区开工率较前一周下降2.3%。洪水严重影响了中西部地区的乙醇生产,而美国的汽油生产必须添加一定比例的乙醇,这也导致了炼厂减少了汽油的生产。

风险因素:地缘政治与厄尔尼诺等因素对油价有较大干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