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首批科创企业上市受理,关注高端制造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梁美美 2019-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

(1)首批科创企业上市受理,关注高端制造。2019年3月22日,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部门按照相关规则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完成了对其中9家企业申请文件的齐备性核对,提出了补正要求,并在官网对其进行公布。这9家企业包括:晶晨股份、江苏北人、天奈科技、睿创微纳、利元亨、容百科技、安瀚科技、科前生物、和舰芯片。其中,江苏北人主营业务为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A股对应标的包括克来机电、哈工智能、三丰智能、华昌达等,利元亨主营锂电设备,A股对应标的包括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等。

(2)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市场不当竞争风险提示函。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于3月22日发布《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市场不当竞争风险提示函》。提示函指出,行业内部分企业存在过于激进的商务政策。我们认为,挖掘机行业持续复苏总体是新增需求和更新需求带来的,此次协会提示,有助于企业加强风险防范。

首批科创企业上市受理,关注高端制造

截至3月22日17时,上交所审核系统共收到13家公司提交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除已公布的9家企业外,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贝斯达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于3月21日晚间9点后及3月22日提交申请的企业,齐备性检查仍在进行中。

从所属产业、行业来看,9家申报企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3家,高端装备和生物医药各2家,新材料、新能源各1家。从选择的上市标准来看,6家选择“市值+净利润/收入”的第一套上市标准,3家选择“市值+收入”的第四套上市标准,其中有1家为未盈利企业,9家企业预计市值平均为72.76亿元,扣除预计市值最大的1家(180亿元)后预计市值平均为59.35亿元。

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市场不当竞争风险提示函

《提示函》指出,随着国内外工程机械市场进一步复苏,中国挖掘机械行业步入上行周期。然而,分会通过近期调研和走访发现,行业内有部分制造企业盲目追求市场占有率,制定的商务政策存在严重过度竞争倾向,低首付、零首付再现,价格战不断升级,销售推荐会上品牌之间互相诋毁。而为完成“指标”获得“返利”奖励,部分代理商无视风险为客户垫资购机,甚至有些业务员自行购买设备,或是低价处理,或是直接进入二手机市场,《提示函》指出,这些激进行为与2009-2012年的乱象并无二致,甚至已有超越之势,这些恶劣市场行为必然造成市场风险快速积累,严重影响到当前挖掘机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销量不及预期风险,固定资产投资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工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