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东方A:营收微幅增长,显示面板总体出货量保持全球第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京东方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1.09亿元,同比增长3.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35亿元,同比下降54.61%。

点评:

营收微幅增长,全球竞争力持续提升。2018年,京东方持续推进物联网转型发展战略,端口器件、智慧物联和智慧医工三大事业板块取得较快发展,全球竞争力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1.09亿元,同比增长3.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35亿元,同比下降54.61%。公司营业收入微幅增长的原因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下降较为明显的原因一是财务费用及研发费用大幅增长,二是产品成本增长快于营收增长。

产能和市场占有率起头并进。2018年,京东方持续优化生产瓶颈工序,显示器件生产计划达成率达到99%以上,已量产工厂整体产能提升了5%。在此基础上,公司以产品为优势,显示面板总体出货量保持全球第一;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显示器显示屏、电视显示屏五大主流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全面达成第一。公司OLED产品也实现了重大突破。中国大陆首条AMOLED生产线-成都6代线良品率稳步提升。2018年,公司柔性OLED一线品牌客户出货量突破270万片。报告期内,公司显示与传感器事业群新生产线建设按计划有序进行,合肥10.5代线3月量产,产能和良品率持续提升;武汉10.5代线11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绵阳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提前三个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19年可如期量产出货;12月,公司与福州市政府及当地投资集团签署协议,宣布在当地投资建设京东方第四条柔性AMOLED生产线。

智慧物联及智能医工板块增稳步推进。2018年,京东方智慧物联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60.12亿元,尽管营收较2017年略微下滑,但产品毛利率由2017年的8.47%提升至10.08%。公司苏州制造工厂升级项目12月底完成结构封顶;重庆制造工厂完成建设并实现电子标签量产;IOT解决方案事业群智慧零售电子标签中国市场全年开拓超60家零售业知名品牌客户。公司电子标牌、拼接、电子标签、穿戴及VR/AR等5个细分市场占有率突破20%。2018年,京东方智慧医工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1.52亿元,同比增长12.50%。报告期内,移动健康事业群首款BOE品牌产品智能睡眠仪成功发布;数字医院-合肥京东方医院医院12月正式开业;成都京东方医院12月正式开工。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42.57、1433.09、1661.5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6.99、54.45、75.97亿元,按最新股本348亿股计算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14、0.16、0.22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29、25、1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发展缓慢;国家对产业及公司的扶持力度下降;LCD产品价格继续下滑;过高的折旧压力及贷款利息导致公司财务状况持续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