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珀莱雅:电商渠道快速发展,全年业绩高速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9-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珀莱雅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3.61亿元,同比增长32.4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43.03%。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50.03%。其中Q4季度实现营收8.01亿元,同比增长40.6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40.46%。

公司点评

主营业务高速增长,行业需求增速可观

公司是国内化妆品行业龙头企业,主营业务按品类来看,护肤类营业收入21.30亿元,同比增长34.52%;洁肤类营业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12.55%;美容类营业收入2832万元,同比增长42.59%。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8年1-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0%,其中化妆品类同比增长9.6%(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据凯度消费指数,2018年,化妆品品类中的面部护肤和彩妆品类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3%。据Euromonitor预测,中国化妆品行业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2018至2022年年均复合增长率5.4%。受益于需求持续增长,国内龙头企业增长将动力十足。同时,公司在彩妆方向也将大力发展,19年占比预计将由1.2%向5%发展,未来目标实现占比20%。 线上销售井喷增长,线下模式稳定推进 从渠道来看,公司线下渠道主要为经销商模式,主要渠道为商超、化妆品专营店、单品牌店等。线上渠道主要通过直销、经销、代销模式,主要渠道有天猫、淘宝、唯品会、京东、苏宁易购、聚美优品、云集、拼多多等。18年公司电商、专营店、商超、单品牌店营收分别为10.28亿、10.03亿、1.99亿和1.16亿元,同比增长59.91%、7.45%、24.66%和4.90%,电商渠道营收占比达到43.57%,已经超越专营店成为最大销售渠道。据凯度消费指数统计,面部护肤和彩妆品类的整体线上渠道同比增长达41%。公司仍将通过加强会员的精细化运作、加强人群分析、整合媒介资源、孵化新锐品牌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电商渠道作用。 主品牌珀莱雅稳健发展,优资莱有望取得突破 公司旗下拥有珀莱雅、优资莱、悦芙媞、韩雅、悠雅、猫语玫瑰、TZZ等护肤、美妆、彩妆品牌。18年主品牌珀莱雅销售收入20.94亿元,同比增长32.38%,主营占比达88.77%,,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海洋珀莱雅”品牌战略升级,推出5大新品,并且合作多家综艺,

线上线下互动营销效果良好;优资莱营收1.33亿元,同比增长41.46%,主营占比为5.63%,优资莱目前处于渠道转型期,从日化专营店转为单品牌店,18年已经超额完成开店500家的目标,19年将继续发展单品牌店运营模式,有望19年实现盈利;其他品牌合计营收1.33亿元,同比增长24.84%,主营占比为5.60%,其中悦芙媞亏损较多,119年将大力发展电商渠道,单店模式成熟之后再进行扩展,韩雅品牌定位转型至高功能轻医美风格,流量获取高效,19年计划线上取得突破,YNM、IKAMI品牌采用合伙人制进行参与,新品牌TZZ主攻彩妆,线上渠道为主。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0.54亿、39.13亿元和49.80亿元,增速分别为29.35%、28.10%和27.2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96亿、5.20亿和6.79亿元,增速分别为37.79%、31.42%和30.65%;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1.97、2.58和3.37元,对应PE为34.9、26.5和20.3倍,首次覆盖,未来六个月内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品牌拓展不及预期;新渠道拓展不及预期;终端需求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珀莱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