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一国际:母公司支持下确立增长战略

来源:招银国际 2019-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一步加强正面看法。我们认为公司增长短期内仍然明确,因今年首两个月收入增长持续(同比约40%)且订单金额稳固(目前为24亿人民币)。更重要的是,三一国际的母公司三一集团已经明确表示,将向三一国际大力提供支持以推动其业务,期望将三一国际打造成一家规模庞大的矿业装备和港口物流装备公司。我们稍为下调2019年盈利5%,基于较低的港口机械收入和毛利率预测(因产品组合有所变动),但我们上调2020年能源设备收入,因此上调2020年盈利预测4%。根据更新后的人民币汇率假设,我们将目标价轻微上调至4.52港元,基于1.7倍市帐率倍数(2019年)。重申买入评级。未来股价催化剂包括:(1)订单数量增加,及(2)潜在收购推动增长。

订单强劲且具进一步提升潜力。目前公司手持24亿元人民币订单,当中包括10亿元能源设备和14亿元港口机械。除此之外,三一国际预计另有20亿元人民币潜在新订单。订单总额44亿元人民币,占我们2019年全年收入预测的65%。

2019年综合采煤机和矿用运输车辆高速增长。综合采煤机(CCMU)(2018年占总收入22%)将继续成为未来的增长动力。由于煤炭开采商的投资增加,以及公司新产品如纯水液压支架带来新的增长,我们预计今年CCMU将实现80%以上同比增长。至于矿用运输车辆,三一国际目标在2019年交付500辆「宽体矿车」(平均售价:70-80万人民币),我们预期可贡献3.5至4亿元人民币收入(相对2018年约9,000万元的收入贡献)。

大型港口机械成另一增长动力。三一国际的大型港口机械产品已进军天津、苏州、唐山、武汉等主要港口,虽然市场竞争激烈,但反映了管理层的高效执行力。我们预测2019年大型港口机械收入(2018年占总收入12.5%)将同比增长70%,主要受益于更多新客户和新产品推出,包括液压抓料机和电动集卡。

利用集团的丰富资源。三一集团(非上市)股东、董事兼三一重工(600031CH,未评级)总裁向文波先生,明确表示三一集团将全力支持三一国际的发展,包括共享集团的全球销售网络、采购系统和产品开发等资源。此外,向文波强调,三一国际将成为集团海外扩张和收购的重要平台。我们认为三一集团的进取的发展方向和庞大资源将促使三一国际在未来几年迅速增长,进一步强化我们对三一国际的信心。

经营现金流。三一国际的经营现金流在2018年同比下降54%至2.8亿元人民币,管理层指原因有三:(1)部分应收票据贴现,导致2017年经营现金流较高;(2)CCMU和大型港口机械在2018年录得高于平均收入增长,而一般而言这些客户的信用期较长;(3)预付款增加以确保2018年一些关键零部件的货源。管理层强调,公司将维持严格的信用政策。

资本开支在2019-20年增加。截至2018年底,三一国际拥有净现金7.5亿元人民币(包括10亿元金融产品),显示公司财政稳健。三一国际预算2019年的资本开支为3亿至4亿元人民币,2020年的资本开支将进一步增加,主要由于三一国际计划将小型港口机械生产线从长沙基地搬迁至珠海,因此资本开支主要用于珠海生产厂房(第二期)的建设。

风险因素:(1)采煤活动减少;(2)原材料和零部件成本增加;以及(3)国际贸易逊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