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月度投资策略:成交翻倍回暖,三类股东无需层层穿透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子恒 2019-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板行情:一季度大幅反弹,交易迅速回暖

做市指数Q1大幅反弹10%以上,仍跑输主板,但成交额翻倍式迅速回暖:2019年3月底三板做市指数收于794.64点,当月上涨7.05%;三板成指收于966.95点,当月上涨1.81%。估值方面,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全部A股市盈率(TTM,中值)分别为33.83x、42.91x、10.19x、31.85x;市净率(MRQ,中值)分别为2.68x、3.44x、1.98x、2.6x。成交方面,当月总成交额为84.56亿元,环比上月增长99.02%,同比去年增长39.51%;本月做市转让48.74亿元,环比上月增长163.32%;竞价转让35.82亿元,环比上月增长49.39%。新增定增预案募集金额15.64亿元,环比上月下降-22.42%。

追逐资本流向:过会1家,上市公司收购2家

2019年3月当月发审委共审核企业8家,过会7家,其中新三板企业共审核2家,过会1家。过会企业德方纳米,主营纳米级锂离子电池材料,2017Q3收入5.6亿,扣非净利润4700万,主要客户为宁德时代。

当月首次公告上市辅导的企业有6家,环比上月减少1家。

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当月并购5起案例,环比上月减少1起;其中2家控股权变更,占比40%。

PEVC机构投资新三板:当月投资总额为0.13亿,环比回落。

2018年业绩快报统计:两成企业利润大于四千万

截止2019年3月底,共有652家新三板企业公布2018年业绩快报,其中创新层公司占比94.47%。营业收入规模分布来看,大于4亿166家,占比25.46%。

扣非净利润规模分布来看,大于4000万131家,占比20.12%。营业收入增速方面,增长大于100% 19家,占比2.91%。扣非净利润增速方面,275家实现正增长,占比42.18%;增长大于100% 44家,占比6.75%;增长50-100%区间53家,占比8.13%。在公布业绩快报的企业中,60日成交额大于5000万的有27家,其中包括圣泉集团、成大生物、中建信息、联赢激光、优炫软件等;扣非净利润大于4000万,增速大于50%的有28家,其中包括凯诘电商等。

政策分析:三类股东无需层层穿透,转板科创无需提前摘牌

3月25日,证监会发布《首发业务若干问题解答》,相较此前的“IPO审核51条”,此次《首发业务若干问题解答》中不再强调三类股东需要穿透式披露,只需明确三类股东中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及其近亲属,还有中介机构及其签字人员是否直接或间接在三类股东中持有份额。

科创板即将完成设立,新三板众多企业宣布拟申报科创板IPO,往往会选择先摘牌。对此,全国股转表示,挂牌公司筹备或申报科创板上市期间无需摘牌,证监会核准上市申请后,股转将及时履行摘牌程序,解决了三板企业登陆科创板的后顾之忧。这是股转系统在科创板细则落地后,对新三板企业登陆科创板给出的首次行动支持。

风险提示

流动性进一步收缩;改革政策推行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