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中车:年报业绩符合预期,轨交景气度持续向好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王书伟 2019-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日前发布2018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收入2190.8亿元,同比增长3.82%;归母净利润实现113.05亿元,同比增长4.76%。公司计划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1.5元现金红利。

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在手订单保障2019年业绩。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主要系铁路装备业务稳定增长支撑全年业绩。分版块来看,铁路装备、城轨与城市基础设施、新产业、现代服务分别实现收入1205.71/347.61/497/140.51亿元,分别同比增减11.46%/3.52%/-7.71%/-8.84%。其中铁路装备收入增长主要是动车组以及维修收入贡献主要增量,而新产业收入下滑主是新能源汽车业务转让所致,现代服务业务收入下滑主要是缩减物流贸易规模所致。 据公司公告,截止2018年年底,公司全年新签订单3049亿元,在手订单2327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订单结构中,地铁及动车业务占据主要份额,机车、货车业务订单同比大幅增长,保障全年业绩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我们预期随着未来通车里程数稳定增加,公转铁铁路货运增量的不断推进,铁路装备景气度有望继续提升。

毛利率小幅下滑,现金流环比显著改善。2018年公司毛利率22.16%,同比减少0.52pct;其中铁路装备、城轨与城市基础设施、新产业、现代服务毛利率分别为25.17%/17.22%/21.13%/12.26%,分别同比增减-0.63/0.36/-2.56/2.3个pct,其中毛利率出现波动主要系价格、成本、产品结构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公司期间费用率15.22%,同比略减0.12个pct。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改善显著,达到196亿元,主要是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铁路投资维持规模强度,城轨建设进入高峰。据2019年年初铁总工作会议内容,会议强调今年铁路投资保持现有投资规模强度,我们预期今年投资有望继续维持8000亿元以上水平,轨交产业链景气度有望继续保持。此外2018年下半年以来,发改委密集批复了8个城市1千公里以上的地铁建设,我们预期公司城轨车辆交付也将逐渐步入高峰,贡献公司业绩增量。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34.89亿元、150.26亿元和164.1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7元、0.52元、0.57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1.75元,相当于2018年25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化风险,市场需求及预期,产品结构调整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