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能达:业绩全面修复,重研发助力未来成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9-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35亿元,同比增长29.58%;归母净利润为4.77亿元,同比增长94.72%。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业绩大幅改善,经营效率显著提升。公司2018年经营状况得到大幅改善,营收同比增长29.58%、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94.72%。主要原因为:公司积极拓展全球新兴市场,行业龙头的规模效应开始显现,同时公司终端和系统产品的毛利率分别提升3.82个和7.56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有所增强。另外,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同比增长幅度较2017年有显著下降,经营效率稳步提升。精细化经营有望助力公司业绩持续改善。

业务整合协同效应凸显,海外业务不断补强。公司在海外市场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大项目运作能力持续增强。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支持下,公司在新兴市场不断取得突破,实现海外销售收入40.11亿元,同比增长24.21%。2017年公司对赛普乐的收购,完善了公司在TETRA领域的产业布局,显著提升公司技术实力和全球市场占有率,报告期内赛普乐实现销售收入11.2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6.96%,协同效应开始凸显。

公司维持高强度研发,巩固专网龙头地位。公司始终将技术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为10.72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达15.46%,已连续三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达15%以上。凭借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公司下一代宽带产品的研发进展顺利,宽窄带融合终端已实现商用,宽带系统产品在多个城市完成实验局的部署,第三代融合指挥中心已顺利实现商用。未来,专网通信将会从窄带向宽带化、智能化、信息化方向发展,公司有望借助技术优势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估值

根据2018年年报业绩,我们调整公司2019-2021年EPS预测为0.38、0.51、0.62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9.2倍、22.0倍、18.0倍,维持买入评级。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宏观经济影响、“模转数”推进不及预期、宽带技术应用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