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中车:全年业绩稳健增长,核心业务较快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梁美美 2019-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8年实现营收2191亿元,同比增长3.82%,实现归母净利润113.1亿元,同比增长4.76%,实现扣非净利润81.4亿元,同比下降-6.92%。其中,单Q4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837.2亿元、37.7亿元、25.1亿元,同比变化分别为+19.01%、-5.24%、-9.07%。

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核心业务较快增长。公司2018年营收2191亿元,铁路装备业务、城轨与城市基础设施业务、新产业业务、现代服务业务营收占比分别为55.03%、15.87%、22.69%、6.41%,收入增速分别为11.46%、3.52%、-7.71%、-8.84%。其中,公司2018年动车组收入667.26亿元(+16%),带动铁路装备业务营收较快增长。公司城轨地铁销售6396辆(+2%),带动城轨与城市基础设施业务稳健增长。新能源汽车业务转让致使新产业业务营收下降,缩减物流贸易业务规模致使现代服务业务营收下降。

轨道交通装备国内需求稳定,一带一路打开更大发展空间。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我国铁路和高速铁路的营业里程将增加到2020年的15万公里和3万公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增加到2020年的6000公里。2019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保持强度和规模,投产新线6800公里。中国铁路总公司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客运提质、三年货运增量计划三大举措,推进铁路装备高质量发展。同时,公司推进由单一提供产品向提供产品、技术、服务整套解决方案的转变,提高“走出去”质量,加快“走进去”步伐,服务“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走出去”等国家战略,建立全球化业务协同平台,打开更大发展空间。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5.32/138.24/152.4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4/0.48/0.53元,对应PE估值分别为21/19/17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不及预期风险;新兴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