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光电:稳健增长下,口腔价值链重构开启成长新空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9-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美亚光电发布2018年度报告,全年业绩实现稳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总营业收入12.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8亿元,同比增长22.82%。

简评:

2018年全年总体业绩平稳增长,公司核心业务板块表现趋稳。其中高端医疗影像业务发展强劲,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2018年公司各业务板块毛利率稳中有升,协同业务结构优化下,综合毛利率有所提升,整体盈利质量仍维持在较高水平。 创新驱动下,公司产品线持续丰富完善。配套扩充设备产能计划稳步推进,奠定未来成长基础。

乘势口腔产业链价值重构机遇,国产品牌卡位突破打开进口替代成长空间。当下,口腔医疗发展趋势出现转向,在受益消费需求扩容与数字化辅助诊疗设备的快速发展下,使口腔行业的可复制性极大提升。在更加依赖资本进行配置的高端口腔医疗影像设备中,国产CBCT高性价比尤为突出,进口替代趋势出现,在下游口腔服务端与患者终端相互驱动,开启口腔医疗机构硬件配置升级新周期,成长空间广阔。

社会办医政策持续利好,口腔医疗迎新一轮黄金发展期。2019年以来,国家层面发布多项重磅鼓励政策,无论在口腔下游服务端或上游高端制造业均有先行指导意义。

投资建议及盈利预测:

由于当下游民营口腔医疗发展快速,整体行业正处于设备及硬件配置升级的新周期,且2019年公司将进一步拓展高端医疗影像设备的市场。综合考虑当前2018年公司高端医疗影像设备业务发展现状对营收的拉动,我们略微上调2019年净利润预测幅度9.6%,对应最新公司2019年至2021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51亿。6.71亿、8.14亿,对应EPS分别为0.82元、0.99元、1.20元,对应当前股价分别给予估值P/E 34.2倍、28.0倍、23.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色选机行业需求下降的风险;民营口腔医疗机构发展放缓的风险;口腔CBCT设备竞争加剧的风险;在研产品审评审批与导入市场进度低于预期;医患社会问题、医疗事故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