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隆鑫通用去年净利9.19亿元 继续推进收购金业机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02 20:1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刘宝兴

4月2日晚,隆鑫通用披露2018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12.04亿元,同比增长5.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9亿元,同比下降4.69%。隆鑫通用表示,公司去年实现出口营业收入63.19亿元,同比增长19.23%,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56.40%,去年净利润的同比下降,受到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变动、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政府补贴减少的综合影响。

据悉,隆鑫通用已经提出“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一体”是指摩托车、发动机、发电机组三大主营业务,保持行业内“数一数二”的市场地位;“两翼”是指“航空装备制造”与“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新兴产业,实现公司业务发展从摩托车制造向新能源汽车制造升级,从地面交通工具向航空装备制造领域升级。

具体而言,去年隆鑫通用的发动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5.99亿元,同比增长4.44%,产品毛利率同比提高1.15个百分点至20.09%;摩托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0.47亿元,同比下降2.74%,值得说明的是,隆鑫生产的宝马大排量踏板摩托车C400实现批量供货5080台;发电机组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6.08亿元,同比增长35.58%。

在汽车零部件业务板块,隆鑫通用去年实现营业收入8.14亿元,同比增长36.78%。隆鑫通用表示,公司正按计划有序推进Vinfast的汽车缸体加工项目,奔驰M254发动机平台缸盖、沃尔沃T5-MP发动机平台缸盖和菲亚特克莱斯勒GSE项目。

对于四轮低速电动车业务,受行业规范整顿的影响,隆鑫通用去年四轮低速电动车实现销量5.28万辆,同比下滑20.04%。隆鑫通用表示,今年将完成新能源商用车资质的申报工作,力争完成两款新能源商用车的研发和产品公告申报工作,实现K5H新能源厢式货车的小批量上市。

对于航空航天装备业务板块,隆鑫通用指出,正按计划完成对金业机械的收购工作,开展与金业机械在轻量化铝合金零部件上的业务协同工作,推进金业机械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回溯历史资料,隆鑫通用、金业机械及其全体股东即三名自然人股东苏黎、吴启权、刘江华于今年2月签署了协议,隆鑫通用拟向金业机械现金增资取得10%股权,以及向金业机械的三名股东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增资后金业机械合计56%股权。交易完成后,隆鑫通用将对金业机械持股66%。

据悉,金业机械现有主营业务为航空航天特种装备关键系列零部件(地面运载装备悬挂及结构类零部件)、航空航天发射及武器装备重要系列零部件(导弹弹体系列结构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隆鑫通用表示,此次交易将构建公司航空航天装备关、重系列零部件业务平台,进一步强化公司的军民融合发展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鑫通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