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威股份:一季报预喜符合预期,盈利弹性有望释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公告,预计一季度盈利4.80-5.12 亿元,同比增加50%-60%。公司光伏制造成本领先,近期新产能陆续投放且将持续扩产,在行业需求向好的背景下预计业绩弹性较大且有望持续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预告一季度盈利同增50%-60%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9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0-5.12 亿元,同比增加50%-60%;扣非后盈利4.61-4.91 亿元,同比增加50%-60%。公司预告业绩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电池片新产能投入叠加需求旺盛,有望持续释放盈利弹性:公司此前投产的成都3.2GW和合肥2.3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已逐步达产,目前电池片产能已达12GW,且各项生产指标和非硅成本得到进一步优化。在一季度高效电池旺盛的市场需求下,单晶PERC 电池片价格位于较高水平, 公司电池片业务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约1 倍,一季度出货量超过2.4GW,我们预计实现净利润约4 亿元,有力支撑公司整体盈利,且盈利弹性有望持续释放。

后续扩产紧锣密鼓,年底电池片产能将达20GW:根据公司官网信息, 近日通威太阳能成都四期3.8GW 以及眉山10GW 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均已开工,2019 年底公司电池片总产能将超过20GW,未来2-3 年产能规模将超过30GW。考虑行业整体需求情况,我们判断公司电池片产销率有望在新产能持续投放的同时继续维持高位,有助于实现业绩持续增长。

硅料等业务稳定发展,构筑业绩增长基础:公司乐山、包头硅料项目投产后,目前已拥有8 万吨多晶硅产能;电站装机规模1GW,同比翻倍增长;农牧板块维持稳定发展态势,为公司业绩增长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结合2019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和行业供需情况的变化,我们将公司2018-2020 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0.53/0.91/1.13 元(原预测数据为0.53/0.71/0.88 元),对应市盈率为25.2/14.6/11.8 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光伏产业政策风险;光伏制造产能过剩风险;饲料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