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域汽车:业绩符合预期,智能电动空间广阔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 年报,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571.7 亿元,同比增长11.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3 亿元,同比增长22.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3.1 亿元,同比基本持平;每股收益2.55 元,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完成小糸车灯收购更名华域视觉并表,确认股权一次性溢价9.26 亿元,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行业整体承压,公司是国内零部件巨头,有望优于行业整体表现,目前股价对应2019 年8.5xPE,股息率5.2%,长期配置价值凸显。公司在新能源、智能驾驶等领域均有完善布局,走在行业前沿,未来发展空间巨大。预计公司2019-2021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39 元、2.58 元和2.86 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Q4 业绩承压,毛利率有所下滑。按汇总口径,公司2018 年营业收入58.4% 来自于上汽集团,上汽集团2018 年销量同比增长1.8%,优于行业2.8% 的降幅,同时公司完成小糸车灯收购并更名华域视觉并表,确认股权一次性溢价9.26 亿元,带动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快速增长。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与产品结构调整,公司整体毛利率13.8%,同比下降0.7 个百分点。华域视觉并表带来销售、管理、研发费用增幅较大,四项费用率9.8%, 同比上升0.2 个百分点。其中Q4 实现收入383.7 亿元,同比增长4.4%; 归母净利润16.6 亿元,同比下滑4.3%,Q4 车市低迷,销量同比下滑12.3%, 上汽集团下滑9.7%,导致公司Q4 收入增速放缓;毛利率13.7%,同比下降2.0 个百分点;小糸并表与持续投入研发,研发费用提升,但费用总体管控良好,四项费用率10.5%,同比降低0.3 个百分点。

多项业务稳步推进,小糸并表带动业绩高速增长。2018 年公司内外饰件、金属件、功能件、电子电器件收入分别增长 11.3%、36.5%、 8.6%、11.2%, 仅热加工件收入小幅下降 12.1%。小糸车灯并表与确认股权溢价带动内外饰件业务净利润贡献41.7 亿元,同比增长48.9%。金属件、功能件、热加工件净利润分别取得 22.2%、5.3 %、 24.8%的较好增长,仅电子电器件净利润下滑25.3%,整体表现良好。2018 年华域视觉实现营收138.3 亿元,同比增长15%,并拓展了广汽本田等多家新客户,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点。

积极推进智能互联、新能源等领域研发与产业化,发展空间广阔。公司24GHz 后向毫米波雷达实现量产,2018 年共生产16,922 套,成为国内首家自主研发实现量产的毫米波雷达供应商,并加快研发77/79GHz等产品; 延锋内饰加快智能座舱系统域控制器、智能饰件等产品研发;华域麦格纳电驱动系统获得大众MEB 平台定点,正在推进开发及生产准备工作; 华域电动在国内率先实现驱动电机扁铜线技术量产,已为上汽乘用车多款车型配套,2018 年供货驱动电机58,000 台、电力电子箱8,200 台,并获得上汽通用、MEB 平台定点。公司推进“零级化、中性化、国际化”的战略导向,积极拓展除上汽外其他客户与海外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估值

汽车行业景气度下行,略微下调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39 元、2.58 元和2.86 元,目前股价对应2019 年8.5xPE,股息率5.2%, 智能互联、新能源等领域未来发展空间广阔,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市场竞争加剧,汽车销量和利润率下滑;2)原材料等成本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