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瑞股份:微电子化学品龙头,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杨林,黄景文 2019-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微电子化学品龙头企业,业绩快速稳定增长。公司从事微电子化学品的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包括超净高纯试剂、功能性材料、光刻胶和锂电池粘结剂,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光伏太阳能电池、LED、平板显示和锂电池等五大新兴行业。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1亿元,同比增长51.6%,实现归母净利润0.51 亿,同比增长39.7%,公司2012年至今营收、归母净利润CAGR分别为15.8%和24.9%,业绩持续快速稳定增长。

湿电子化学品:G5 双氧水打破国外垄断,电子级硫酸即将投产。公司目前拥有超净高纯试剂产能约4万吨/年,其中拳头产品G5双氧水产能1万吨/年,目前已通过华虹宏力验证并批量供货,中芯国际也在验证之中,未来仍有3万吨/年双氧水新增产能规划;硝酸、氢氟酸、氨水、盐酸、异丙醇等产品也已经达到G4等级。公司收购阳恒化工,并引入三菱化学技术,投资新建9万吨/年电子级硫酸项目,今年三季度有望投产,G5双氧水+电子级硫酸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光刻胶技术壁垒高,公司率先实现i 线光刻胶量产。公司光刻胶产品由子公司苏州瑞红生产,包括紫外负型光刻胶和宽谱正胶及部分g线、i线正胶等高端产品。苏州瑞红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项目02专项“i线光刻胶产品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并顺利结题,在国内率先实现i线光刻胶的量产,可以实现0.35μm的分辨率,已通过中芯国际天津厂上线测试并取得供货订单,并且在天津中芯、扬杰科技、福顺微电子等知名半导体厂通过单项测试和分片测试。同时,公司248 nm光刻胶正在研发之中,已经有产品进入中试阶段。

公司是锂电池负极胶黏剂龙头,受益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公司主要生产锂电池负极粘结剂和隔膜粘结剂,目前产能约2500吨/年。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量持续高速增长,锂电池胶黏剂需求仍将稳定增长。公司绑定比亚迪、力神、宁德时代新能源、哈光宇等下游知名动力锂电池生产厂商,未来公司在四川成眉园区规划新增5000吨/年粘结剂产能,营收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33 元、0.54 元、0.67 元,选取江化微、南大光电作为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19 年40 倍估值水平, 对应目标价为21.6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新建产能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半导体材料、液晶面板、太阳能电池等产品产销不及预期的风险;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