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生电子:业绩大幅增长,志在构建全球金融科技生态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何柄谕 2019-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2.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22.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45亿元人民币,较同比增加36.96%。传统业务方面,,经纪、资管、财富管理各产品线均取得较好成绩。经纪业务方面,2018年收入4.87亿元,同比增加20.97%,其中新一代核心业务平台产品UF3.0中标招商证券,机构柜台系统签约包括华泰、中信在内17家券商,集中业务运营平台BOP新增合作14家券商。资管业务方面,2018年收入10.52亿元,同比增加22.65%,其中O45、AM4签订行业标杆客户,估值产品在银行领域实现突破。财富业务方面,2018年收入7.87亿元,同比增加43.19%,主要源于中登新接口、CRS等行业性新规政改需求,同时资管新规背景下,公司积极推进银行理财子公司相关产品线建设进程。银行业务方面,2018年收入2.46亿元,同比减少20.25%,下降主要是口径调整将理财产品线移出至财富管理业务所致,交易所业务方面,2018年收入1.05亿元,同比增加4.16%,起于2017年的清整联办“回头看”进入尾声,止住了2017年Q3以来的业务下滑势头。

创新业务维持高增长,业务场景不断拓展。2018年,公司创新业务收入4.67亿元,同比增加69.02%,维持高速增长态势,业务场景不断拓展。报告期内,公司新增2家创新子公司,分别是提供金融公共基础服务的金融科技开放平台“鲸腾网络”(收入0.54亿元)以及整合了香港的大智慧和恒生香港,致力于海外业务的“恒云科技”(收入1.28亿元)。此外,主要子公司聚源收入1.61亿,同比+33.49%,云赢收入0.51亿,同比+14.64%,云毅收入0.37亿元,同比+73.44%,云纪收入0.15亿,同比+60%,创新业务子公司持股计划继续稳步推进。

多因素驱动,公司收入侧成长有望持续加速。2018Q4单季度公司收入增速为27.95%,高于全年,呈现出加速趋势。同时,公司未来将年将显著受益于资管新规、沪伦通、科创板、三方接入、金融开放等政策带来的确定性增量,收入侧成长有望持续加速。

费用控制卓有成效,业绩高增确定性强。2018年度,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分别为8.82亿元、4.46亿元、14.05亿元,同比增加22.38%、5.24%、17.63%,各项期间费用增速均未高于收入增速,费用控制卓有成效。其中,公司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为43.06%,继续维持全行业领先水平。2018年度,公司员工人数7122人,同比增加4.87%,经历了2015-2017年大规模的人员数量和人均薪酬提升,目前公司人员储备充足,未来两年业绩高增确定性较强。

Online战略稳步实施,志在构建全球化金融科技生态圈。2018年,公司制定了“online”战略,正式发布基于JRES3.0的新一代技术平台,可满足金融业务全场景需要,全面启动产品技术、服务体系、创新业务的升级。同时,公司将愿景更新为“成为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全球化战略持续推进,未来将建立全球性的金融科技生态圈。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EPS1.46/1.87/2.55元,对应PE59.88/46.77/34.29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新兴业务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