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青岛银行2018年营收净利润双增 加码小微贷款力度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01 19:1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张雪囡

4月1日,青岛银行在香港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2018年,青岛银行对全行资产负债实行专业统筹管理,资负结构稳定性显著增强,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到2018年末,资产总额达到3176.59亿元,营业收入73.72亿元,同比增长32.04%;净利润约20.43亿元,同比增长7.34%。

据悉,2019年1月16日,青岛银行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山东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也是全国第二家A+H股两地上市城商行。

业务规模持续增长

除了营收与净利润实现双增外,该行存款总额为人民币1779.1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14%;贷款总额为人民币1269.0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9.42%。

同时,该行业务规模持续增长,2018年末,青岛银行零售贷款余额比上年末增长34.49%;零售存款余额比上年末增长8.95%;零售客户比上年末增长14.02%。公司贷款余额比上年末增长26.33%;公司存款余额比上年末增长10.60%;公司客户比上年末增长19.07%。

值得注意的是,青岛银行加速处置不良贷款,同时将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计入不良贷款。2018年末,不良贷款率为1.68%,同比下降0.01个百分点,不良率持续优于全国及地区水平。拨备覆盖率为168.04%,资本充足率为15.68%。

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3.1%

青岛银行为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到2018年末,民营企业贷款余额416.21亿元,同比增长20.78%;贷款平均利率同比下降0.36%;同时为了服务三农以及小微客户,到2018年末,青岛银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为98.8亿元,同比增长33.1%;普惠金融贷款客户数同比增长49.8%。

值得注意的是,该行主动调整信贷结构,优先支持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和节能环保项目等方面的融资。2018年,绿色信贷投放余额94.9亿元,比年初增加21.7亿元,增幅29.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