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民股份:印染主业盈利增长超10%,航民百泰并表增厚利润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年报,2018年收入75.34亿元,净利润7.99亿元,归母净利6.62亿元;若剔除收购航民百泰带来的并表影响,公司原有主业收入增长13.4%至39.6亿元,净利润增长8.9%至7.2亿元,归母净利增长2.0%至5.8亿元;分红方面,公司计划每10股转增2股,并每10股派送红股2.5股同时派发现金股利2.80元,现金分红比例达到31.53%。

印染主业:总体接单顺利,18年印染业务收入同增11.9%,利润总额同增10.4%,盈利水平与去年基本持平。2018年公司整体纺织业务收入增长13.72%至36.7亿元,毛利率同比下降0.72pp至26.3%,主要与非织造业务盈利能力下降(由于搬迁影响生产)有关。具体到印染业务,2018年收入增长11.9%至33.36亿元,旗下印染子公司18年平均净利率水平高达15.8%,主业表现非常稳健。 n 热电蒸汽业务:煤价稳定背景下盈利能力小幅回升,收入同增19.4%至6.8亿元,利润总额同增12.0%至1.4亿元。

黄金业务:18年12月收购首饰制造企业航民百泰,完整并表显著增厚利润。航民股份以10.7亿元对价对百泰进行100%收购,收购全部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进行,发行价格9.72元/股。航民百泰方面给出的业绩承诺在18/19/20年分别为7200/8500/10200万元,复合增长率接近20%,2018年航民百泰收入/净利润达到35.7亿/7711万元,超过承诺业绩。

解读18年盈利:印染及热电盈利增长超过10%,收购航民百泰的一次性费用、非织造布业务以及航运业务盈利下滑是归母净利增长慢于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2018年公司公司印染业务利润总额同增10.4%,热电业务利润总额同增12.0%,其他业务的利润总额从2017年的5656万元降低到2018年的2055万元,主要受到以下因素影响:1)收购航民百泰的一次性费用1811万元左右;2)非织造布子公司受厂房搬迁影响净利润较17年下滑1680万元;3)海运子公司净利润较17年下滑873万元。我们认为2019年前两项影响因素将会消失,由此剔除该两项因素的影响,18年公司原有业务(不考虑黄金并表)的归母净利应该达到6.1亿元,同比增长7%。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暂不考虑增值税下调利好,预计19/20/21年公司归母利润分别增长16%/12%/12%至7.7/8.6/9.6亿元,对应PE10.2/9.1/8.2X,历史现金分红率保持在30%左右,低估值行业龙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染料、煤炭等原材料价格异常波动,黄金加工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民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