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2018年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新一轮扩张启动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卢立亭 2019-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8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2.11亿元,同比增长6.2%;实现归母净利润12.87亿元,同比增长20.5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12.80亿元,同比增长15.62%,业绩符合预期。同时,公司预计2019Q1归母净利增长10%-20%。

点评:

Q4业绩有所下滑,现场演艺总体表现良好。2018Q4,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亿元,同比增长4.34%;实现归母净利1.40亿元,同比下降6.66%,预计与2018年年底开业的明月千古情部分收入未确认和费用率增加有关。公司现场演艺业务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6.74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杭州本部实现营业收入9.36亿元,同比增长11.13%;三亚千古情实现营业收入4.27亿元,同比增长25.51%;丽江千古情实现营业收入2.67亿元,同比增长17.48%。于2018年7月开业的桂林千古情实现营业收入4265.96万元,亏损109万元,给公司带来的权益利润是-76.3万元。九寨千古情全年停业,给公司造成亏损,权益利润约-2638万元。

六间房完成业绩承诺和首次交割。2018年,六间房实现营业收入12.34亿元,同比略降0.53%;实现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快速增长43.45%,预计与六间房成本费用控制良好有关。六间房2018年顺利完成业绩承诺,至此已连续4年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公司与密境和风的战略重组已于2018年年内完成首次交割,公司对六间房的持股比例降低至76.96%。2019年,密境和风除六间房之外的现有股东将以其持有的密境和风的80.04%股权对六间房进行增资,届时与密境和风进行重组后的六间房将不再作为公司的并表子公司。此外,公司拟向适格投资者转让部分六间房股权的事宜正处于与潜在投资者磋商过程中。

新一轮扩张启动,将提高公司市占率。2018年,公司的新一轮布局项目处于开业、落地推进的各项工作中。3月31日,《中华千古情》项目在西安举办启动仪式;4月26日,张家界项目奠基;9月27日,上海项目正式开工建设;12月27日,受让佛山千古情景区项目公司100%股权;12月30日,西塘项目举办开工奠基仪式。借鉴上一轮拓展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新项目在投资规模、工程建设、节目编创、市场运营等方面将更加合理和高效。这些项目在未来三年内将陆续开业,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点,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与行业竞争力。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0年的EPS为1.07元和0.97元,对应PE分别为21倍和24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不景气或抑制旅游消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