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艾华集团2018净利3亿拟10派3元 加速扩产布局中高端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3-31 22:4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艾华集团(603989)3月31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1.66亿元,同比增长20.81%;净利润2.99亿元,同比增长2.37%。基本每股收益0.77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

公告称,2018年公司对产品结构不断进行优化,保持产能的稳步扩张,下游市场端重点布局消费电子领域中高端产品,保证了销售收入的持续增长;另一方面近年随着国家环保政策趋严,上游主要原材料铝箔供应受环保限产影响供不应求,为确保主要原材料的供应,公司积极扩张铝箔生产产线,保障了生产的持续稳定。

公告显示,公司下游涉及领域广泛,目前主要集中于照明、消费电子、工业领域。照明领域作为公司传统主要市场之一,不仅为世界三大照明产品制造商(德国欧司朗、荷兰飞利浦、美国 GE)提供高品质、长寿命专用铝电解电容器,而且向国内外其他知名照明企业,如松下、阳光照明、佛山照明、欧普照明、雷士等,提供节能灯专用、LED 专用铝电解电容器。

与此同时,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渗透逐渐增强,客户包括赛尔康、比亚迪、光宝、oppo、vivo、三星,Lenovo、Dell 等;工业客户主要有英威腾、伊顿集团等。

据统计,2018年,公司新增报备客户近 3000 家,其中已实现交易客户达 520 家,

值得一提的是,艾华集团2018年分红比例降幅较大,分红金额与净利润之比从前些年80-90%降至39%。不过,公司方对此表示,短暂降低分红比例实则是为了未来更好的分红。

据公司介绍,近年来日系铝电解厂商战略收缩趋势明显,艾华集团积极向中高端市场拓展,并加速扩产,2019年新工厂建设需要加大资本投入,降低分红能够更好保障公司发展,提升未来分红能力;对投资者而言,虽然18年所获分红少了,但艾华集团ROE水平高,常年维持在15-16%,且将部分利润留在公司滚动发展,对投资者长期资产增值也更为有利。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公司IPO募投项目的竣工以及可转债募集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的流动资金需求相应增加。

公司认为,2019年将是尽快实现进入全球铝电解电容器行业前三这一目标承上启下的重要时点。对于本年度未分配利润,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内部流程对其进行存放与审批使用,并根据公司今年目标对资金进行规划。

此外,公司预计在可转债项目正常投入的基础上加大对新产品、机器设备的研发和投入,增加产品线、扩宽产品对应下游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艾华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