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黔源电力2018年年报点评:四季度表现亮眼,财务状况持续改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威 2019-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黔源电力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全年公司营业收入23.9亿元,同比下滑1.3%;归母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长14.8%;扣非归母净利润3.1亿元,同比减少0.3%;EPS1.20元。

2018Q4业绩亮眼,拉动全年业绩增长:公司2018Q4归母净利润0.75亿元,同比实现扭亏(2017Q4归母净利润-0.25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0.27亿元,同比亦实现扭亏。我们认为,公司四季度的业绩增长主要由非经常性损益和发电量增长贡献。公司2018Q4因水城电厂土地收储获得资产处置收益0.6亿元,大幅提升业绩。此外,公司2018Q4发电量2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受2018Q4影响,公司2018年全年发电量同比微降1.2%,与前三季度(同比增速-11.8%)相比,发电量降幅收窄;2018年全年业绩同比增长14.8%,与前三季度(同比增速-15.1%)相比,业绩增速由负转正。

暂无新建水电站计划,财务状况持续改善:自2016年起,公司水电机组全部投产运营,未来暂无新建水电站计划。随着水电站建设期债务的偿还,公司财务状况持续改善。我们测算公司2018年有息负债108亿元,同比减少2.8亿元,较前三季度减少4.4亿元。公司2018年资产负债率71.5%,同比降低2.6个百分点,较前三季度降低0.2个百分点。公司2018年财务费用5.5亿元,同比降低4.4%;综合融资成本5.0%,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随着公司财务状况持续改善,财务费用的减少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经营情况等因素变化,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4.0亿元(调整前分别为3.9、4.2亿元),新增2021年预测归母净利润4.3亿元。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EPS分别为1.21、1.30、1.40元,对应PE分别为12、11、10倍。公司盈利将受益于财务状况持续改善,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来水低于预期导致发电量下降的风险,上网电价下调导致电力营收下降的风险等,水火发电权交易拖累公司营收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黔源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