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造价业务转云加速、施工业务整合完毕开启新发展阶段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9-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增预收账款持续扩大。截止18年底,公司云相关的预收账款余额4.14亿元,同比增长219%,全年新增2.84亿元,表面造价业务SaaS转型进度加速。具体分业务看,造价业务全年实现收入20.57亿元,同比增长25.24%,若同期均考虑预收款,18年造价业务实际增速接近40%;施工业务全年实现收入6.59亿元,同比增长17.97%;海外业务稳步开展,实现收入1.23亿元,同比略增1.94%。造价和施工业务毛利率基本持平,同比分别下降0.02pct、0.37pct;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6.27%、47.30%,管理费用大幅提高主要为公司员工薪酬增长所致;研发投入总额为8.03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28.05%,同比增长21.74%,其中资本化比例9.39%,较去年同期提高0.11pct。

造价业务SaaS转型进度加速。18年,公司转型地区由6个扩大至11个,转型业务范围由工程计价业务扩展至全造价业务;2018年新签云合同金额6.55亿元,同比增长274%,期末预收款项余额4.14亿元,同比增长219%;转型地区用户转化率、续费率持续提升,老转型6个地区计价用户转化率及续费率均超过85%,新转型5个地区的计价用户转化率超过40%,11个转型地区的算量用户转化率超过50%。除了原有的计价、算量、工程信息业务外,公司新开拓的建材供应商业务线,以广联达采购联盟、广联达供采交易平台为依托,实现线下供采对接及线上招募应募及采购招投标。

施工业务板块整合完毕开启新发展阶段。受施工业务进行战略整合因素影响,施工业务板块全年收入增速有所放缓,全年实现收入6.59亿元,同比增长17.97%,但较上半年增速略有提高,协同效应和整合优势日益明显,我们判断后续增长将加速。智慧工地中的物资管理、劳务管理、安全质量管理等核心产品各自新增项目数千个;BIM5D产品持续模块化将进一步推动其在中小型工程项目的覆盖率,已覆盖全国1000多家施工企业,在2000多个工程项目中实现应用;数字企业业务中的项目管理和集采业务的新增客户分别达200多家和60多家。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4.74/6.14/8.70亿元,EPS分别为0.42/0.55/0.77元,当前股价对应PE65/50/35倍,看好公司云业务转型和新业务的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造价业务转型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