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春高新:q1业绩大超预期,生产激素继续高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19-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预计2019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0%-80%。3月27日,长春高新发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37亿-3.79亿元,同比增长60%-80%,而此前市场预期增速仅50%左右,公司19Q1业绩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生长激素维持高速增长,房地产业务带来业绩增量。公司公告19Q1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由控股医药企业收入增长及房地产开发项目结算收入增加所致。公司18Q1房地产项目尚未到结算期,收入确认极少;而根据公司公告,我们预计公司19Q1房地产项目有望确认收入3亿元左右,参考历年年报数据,我们预计贡献利润增量约5000万元。医药板块方面,参考18年公告,由于百克生物18Q1业绩基数较高,预计19Q1业绩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华康药业的业绩预计同比略有增长。以公司19Q1归母净利润增速为中位数70%测算,预计金赛药业生长激素增速或将超过55%,延续高速增长态势。公司生长激素持续高增长,一方面与生长激素市场渗透率较低及公司持续加强市场推广有关,另一方面也受益于安科生物生长激素的停产缺货,公司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生长激素高增长有望延续,拟100%控股金赛药业贡献业绩增量。近年来,PDB数据显示:我国生长激素销售持续快速增长,但市场空间依旧广阔,目前远未达到饱和。考虑到公告显示的金赛药业18年新患数量增速可观、患者人均用药时间明显延长(已达到14个月左右)、销售人员及覆盖医生数量不断增加,预计19年生长激素销售仍将保持高速增长。3月7日,公司发布换股收购金赛药业剩余30%股权的交易预案,以求全资控股金赛药业,并进而解决公司治理结构问题。我们认为,随着本次换股收购的完成,公司一直以来的发展制约因素将被破除,金赛药业100%并表也将进一步丰厚公司利润,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疫苗业务有望稳健增长,鼻喷流感疫苗优先审评。18年7月长生事件后,长生生物停产使国内水痘疫苗与狂犬疫苗供给紧张。参考18年年报,百克生物在此行业背景下加大狂犬疫苗与水痘疫苗的生产,抢占空白市场份额,18年水痘疫苗市场占有率居行业首位。由于19年两大疫苗产品的供给依旧较为紧张,同时吉林迈丰狂犬疫苗产能不断释放,预计公司19年疫苗业务有望实现稳健增长。此外,CDE官网显示公司鼻喷流感疫苗已申报生产并被纳入优先审评,有望19年获批上市,带状疱疹疫苗Ⅲ期临床正在有序进行。

投资建议:不考虑金赛药业股权的收购,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3.3%、26.2%、20.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0.4%、30.8%、22.8%,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32.40元,相当于2019年40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生长激素市场推广不及预期,核心产品降价风险,新药研发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