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晨光文具:高增长逻辑兑现,弱周期优质成长白马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雷慧华,骆恺骐 2019-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晨光文具18 年报:公司全年营业收入85.3 亿元,同比增长34.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1 亿元,同比增长27.3%。Q4 单季实现收入24.1 亿元,同比增长29.4%,归母净利润1.8 亿元,同比增长27.1%。

2)公司19 年3 月26 日公告宣布拟以自有资金1.9 亿元收购安硕文教56%股权,安硕文教主要外销木杆铅笔。

业绩增长亮眼,B 端拉动明显:公司全年收入增长34.3%,其中单四季度公司收入增长29.4%,传统零售业务稳增长+新业务持续放量,增速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在弱市场环境下显示出公司自身的成长性和优秀的抗风险能力,符合我们预期。分业务看:1)传统零售业务持续推进产品&渠道升级,收入增长16%左右,增速较前三季度保持稳定;2)科力普实现收入25.9 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单四季度收入约9.1亿元,同比增长约58.9%。科力普增速保持较高水平主要受益南、北区域业务快速扩张&国网等大型客户业务放量。今年以来公司继续加强客户开发与区域扩张,客户方面成功入围中央政府采购电商项目、国税总局办公用品电商项目等政府客户及南方电网、邮政银行、建行等央企及大型金融企业;区域方面,根据公告披露新设武汉、广州、成都分公司,并在杭州、石家庄设立办事处,全国已投入运营5 个中心仓,19 年有望新增其余两个中心仓;3)生活馆/九木:全年实现收入3.1 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四季度0.86 亿元,同比增长187%。

目前生活馆&九木零售终端达到255 家,其中九木于18Q3 开放加盟,并进驻32 个城市,我们预计19 年公司开店仍将保持100 家左右速度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9-21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0.5 亿元、13.3 亿元、16.9 亿元,分别增长29.9%、27.0%、26.8%,给予六个月目标价40 元,维持“买入-A”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光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