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沪电股份: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全力备战5G建设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9-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沪电股份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4.97、5.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180%。公司预计19Q1实现归母净利润1.4~1.7亿元,同比增长99%~142%。

经营状况大幅改善,盈利指标明显提升

2018年公司主营业务仍以多层企业通讯市场板及汽车板为主,整体经营情况大幅改善,黄石厂扭亏为盈,沪利微电保持稳定增长,青淞厂盈利能力得到恢复并突破历史最高水平。全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17亿元,同比增长257%。18Q4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48、1.87亿元,同比增长32%、350%。公司期间费用率10.42%,同比增长-0.54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6.56%,同比增长0.29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17%,同比增长-0.44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3.69%,同比增长-0.38个百分点。毛利率23.41%,同比提升5.47个百分点。净利率10.38%,同比提升5.98个百分点。ROE(加权)15.34%,同比提升2.01个百分点。

细分市场占有率、产能利用率、管理效率提升

2018年公司受惠于人工智慧、虚拟货币和高速运算中心等新应用领域业务的顺利开展,新客户和产品需求稳步上升,在PCB细分市场的占有率以及整体产能利用率得到提升。受惠于自动化和智慧生产改革,青淞厂产品品质和管理效率持续提升,并带动成本循环改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青淞厂压合车间获授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黄石沪士受益于黄石一厂应用于中低端企业通讯和运算领域的产能规模和效率持续稳步提升,实现扭亏为盈,并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通讯板:整合资源全力备战5GPCB供应

企业通讯应用领域,2018年5G建设未正式开始,公司5G产品已经完成大多数的产品技术认证,并已参与到全球各地多处5G试验网的建设。公司为应对5G建网高峰,已经整合青淞厂和黄石一厂的生产和管理资源,大幅提高生产弹性,全力备战5G建网,同时确保其他应用领域的市场需求得到满足。预计2019年青淞厂能够维持健康稳健的成长,其在高端市场的占有率也有望得到提高。黄石一厂在5G建网需求和服务器新世代CPU需求的刺激下也将获得持续成长。

汽车板:优化产品结构,保持领先优势

汽车电子化程度提升使得汽车板市场需求持续成长。2018年公司汽车板业务平稳发展,客户及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生产效率和品质不断改善。24GHz汽车测距雷达用PCB产品以及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用PCB产品均取得较快增长,77Ghz汽车测距雷达用PCB产品开始稳定供货。公司对高端、安全性汽车板领域的供需保持稳定依然持有信心,将持续聚焦此领域,保持并扩大竞争优势。公司负责汽车板业务的团队会加大在沪利微电生产效率提升方面的投入,同时规划在2019年底完成对黄石二厂的建设并投入使用,为后续汽车电子市场增长恢复做准备。2立足中高端PCB,提升核心竞争力

未来公司仍将立足于印制电路板主业,以中高端企业通讯市场板、汽车板为核心产品,继续实施既定的差异化产品竞争战略,重点提高高附加价值产品的制程技术,提升产能利用率、良品率和规模经济效益,依靠技术优势、产品品质、较短的交期、较低的成本和较高的财务抗风险能力获取竞争优势,向专业化、规模化和绿色生产的方向继续努力,逐步缩短与顶尖竞争者的差距,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2019年公司有望受益于5G、新一代高速网路设备和服务器产品的需求增长,以及汽车对自动化、智能化和电气化需求的不断扩大。看好公司沿既定战略发展并实现业绩持续增长。预测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18、9.31、1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30%、27%。EPS分别为0.42、0.54、0.68,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5、20、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5G建设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2、行业产能扩张过快,价格下滑的风险;3、下游需求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沪电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