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可转债周报:转债上涨,申购规则有变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勇,刘辰涵 2019-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3月16日-3月22日)有6支新发行(网上发行日期)的可转债,为通威转债、长信转债、亨通转债、迪森转债、岱勒转债、招路转债。截至到目前披露的信息显示,下周有1支新发行的可转债,为中装转债;本周有5支新上市的转债:中信转债于3月19日上市,长城转债于3月20日上市,中天转债于3月22日上市,中来转债于3月22日上市,今飞转债于3月22日上市。本周无通过发审委审核的转债;本周有5支转债通过证监会核准,分别为永鼎股份、清水源、中国核建、三星新材、中国核电发行的可转债,规模为124.58亿元。 上证综指报收3104.15,较上周上涨2.73%。本周上证转债和中证转债分别上涨3.06%和2.93%。 从个券表现来看,本周转债市场以上涨为主,上涨的转债有132支,下跌的转债有5支。涨幅前三的分别是广电转债、佳都转债和长久转债,涨幅分别为49.09%、17.18%和13.77%。下跌幅度前三的分别为横河转债、隆基转债和常熟转债,跌幅分别为20.86%、2.39%和1.66%。

二级市场上,本周可转债市场成交额为502.33亿元,相比上周成交量增加了23.37亿元,涨幅为4.88%,近期市场整体交易活跃度上升。分个券来看,本周有9支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转债,为中信转债(100.97亿元)、东财转债(52.46亿元)、特发转债(29.47亿元)、广电转债(23.96亿元)、湖广转债(23.63亿)、骆驼转债(13.56亿)、佳都转债(12.73亿)、华源转债(11.97亿)、桐昆转债(10.46亿),有10支成交额超过5亿元的转债。 转债成交额持续扩大,市场也更趋活跃。随着转债市场的不断扩容,转债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一级市场打新火爆,中签率不断创出新低,新券发行也是越来越快。二级市场来看,年初以来中证转债指数上涨约19%,个券价格已有很大程度的上涨。考虑到回撤风险,建议投资者对于高价个券保持一定的警惕,新发优质个券积极参与打新。对于已上市个券,建议积极关注价格在120以下存在一定机会的个券标的。本周证监会对转债申购规则做了部分修改,以减少一个机构多个账号申购的问题,保证公平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