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曙光2018年年报点评:积极向上下游拓展,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梅子豪 2019-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8年年报,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为90.57亿元,同比增长43.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1亿元,同比增长39.43%;基本每股收益为0.67元/股,同比增长39.58%。

投资要点:

硬件产品营业收入维持增长,积极向上游延伸

公司高端计算机产品实现营业收入72.01亿元,同比增长42.23%。公司致力于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交叉融合,报告期内,曙光天阔双路I620-G30服务器在TPC官网大数据基准测试领域成功打破性能和性价比双项世界纪录,人工智能领域的XSystem深度学习计算平台的出货量保持高速增长。

2018年10月,公司获批联合行业中下游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以及相关金融资本、知识产权、科技中介等服务机构,共同组建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公司力求于最近3 年完成服务器处理器、智能计算芯片、高性能计算机系统方面的核心技术攻克,通过突破IT 领域核心技术垄断,推出基于安全可控核心芯片的高端计算机产品,从而获得独特的技术竞争优势。

软件产品营收占比持续提升,下游资源优势显著

报告期内,公司建设城市云和行业云计算中心的能力显著提升:目前,公司已在全国近40个城市部署了城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此外,继曙光成都城市云之后,无锡城市云的云计算服务再次成功通过了中央网信办的增强级安全审查,显示公司可以为城市运营提供安全可靠的云计算服务。

得益于此,2018年,公司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实现营业收入9.87亿元,同比增长52.18%。公司作为“中科院先进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理事长单位以及“中科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未来将受益于中科院相关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实现对下游应用领域的持续深耕。

风险提示:传统硬件产品收入增速持续放缓、公司发展战略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曙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