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保险:吹尽狂沙始到金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剑 2019-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估值和投资建议

急速转型下,健康险赛道巨人逐渐成型,目前估值仍低,维持买入评级

估值:截至于最近的交易日,新华保险对应2018年内含价值的P/EV估值约为0.85,仍然处于显著低估的价格区间。前期投资者对于新华保险在个险渠道转型方面过于悲观。(1)就该P/EV估值而言,考虑到2019年行业的景气度开始修复,新华保险本身已有一定的估值弹性空间。(2)新华保险在健康险赛道上持续向前,资产端大类配置的结构调整已经显示出其负债端利率风险敞口的进一步收窄,新华保险未来的估值水平有望持续超过行业平均。

投资建议:寿险集团的α投资价值主要来源其产品策略所映射的利润结构以及销售团队的实力。一方面,新华保险在2018年继续深耕健康险赛道,其他寿险品种的新单在进一步肃清,使得其负债结构更加清晰,而健康险因为其属于纯保障型的寿险产品,定价利率低,其所映射的利润结构更偏死差,以此减少新华保险资产端的利率风险敞口,从而降低集团利润的周期性,进一步地降低集团股价的周期性。另一方面,新华保险在2018年,个险代理人渠道在规模平稳增长的背景之下,其月均举绩率同比上涨12.8%至52.8%,体现出集团个险代理人渠道的销售实力的逐步提升。新华保险近年来整体的转型成效在2018年变得更加凸出,负债结构进一步的简化,从而驱动资产端的利率风险敞口进一步的下降,再考虑到其个险销售渠道在销售实力上的稳步提升,我们认为新华保险,健康险赛道上的巨人,已经逐渐成型,如此其估值水平有望持续得到提升,其抗经济周期的业务投资价值将逐步显现。

风险提示

(1)公司个险代理人渠道转型成型未能持续提升,(2)健康险在赔付端受到相关政策实施的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