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硕贝德:剥离非相关业务,战略聚焦5g天线射频领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20日,公司公告与江苏大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将控股子公司科阳光电合计65.58%的股权转让给大港股份或其指定的全资子公司。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持有科阳光电的股权比例将由71.15%降至16.63%,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剥离非相关业务,战略聚焦5G天线射频领域:根据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7.23亿元,同比下滑16.66%,实现归母净利润6187.47万元,同比增长7.09%;实现净利率3.59%,同比上升0.8pct。其中,科阳广电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20.24%,实现净利润1126.15万元,同比-12.93%,实现净利率3.76%,同比下降1.43pct。科阳光电主要从事半导体封装业务,自公司于2013年完成收购以来持续处于亏损状态。2017年开始扭亏为盈,但净利润于2018年继续同比下滑。我们认为,剥离科阳光电,一方面符合公司“两个聚焦,一个强化”的发展战略,将业务重心聚焦到天线射频领域;另一方面,股权转让获得的资金可用于5G相关领域投资布局,优化业务布局,提高盈利能力。

5G高频天线供应商,毫米波射频芯片取得重要突破:在3月19日举办的中国国际半导体技术大会,国内领先的半导体公司中芯长电与硕贝德合作,发布世界首个超宽频双极化的5G毫米波天线芯片晶圆级集成封装工艺技术。该工艺能够实现24GHz到43GHz超宽频信号收发(适合各国和各地区不同的毫米波频段),适合智能手机终端低功耗、高增益和超薄的要求,并且有进一步实现射频前端模组集成封装的能力。

5G宏基站/小基站/手机/车联网V2X天线全布局,长短期业绩驱动逻辑明确:天线全布局和5G毫米波射频芯片是公司两大核心业绩增长点。短期来看,公司作为传统手机天线+汽车V2X天线的电子厂商,已经实现5G宏基站/小基站/手机/车联网V2X天线全布局。长期来看,公司战略布局5G毫米波射频芯片,超高频天线和射频前端模组集成封装符合5G终端未来发展趋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23亿元(-16.66%)、23.52亿元(+36.49%)和30.11亿元(+28.0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2亿元(+7.07%)、1.44亿元(+132.25%)和2.24亿元(+56.01%);对应EPS分别为0.15元、0.35元和0.55元。维持12个月目标价19.66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大客户拓展不及预期;5G商用不及预期;毫米波芯片研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港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