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聚德2018年营收17.77亿元 今年要靠这招制胜?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3日电 (闫淑鑫)3月22日晚,全聚德发布2018年年报。

报告期内,全聚德实现营业收入17.77亿元、利润总额1.2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7304.22万元;2018年度,其基本每股收益为0.236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4.89%,同时接待宾客770.47万人次。

全聚德2018年业绩情况 来源:全聚德公告

全聚德称,受餐饮行业竞争加剧影响,公司年度接待人次同比减少,导致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同比出现下滑。数据显示,全聚德2018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下滑4.48%、46.29%。

有业内人士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分析,全聚德业绩下滑的趋势,自2013年市场突变时,便已经有所迹象。据了解,2012年年底,“八项规定”的出台,给全聚德等高端餐饮企业带来了冲击。次年,全聚德业绩大幅下滑,其中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13%,净利润同比下滑27.62%。

“另一方面,全聚德作为老字号餐饮品牌,面临着众多老字号同一难题,传统产品无法满足新生代消费群体的需求,加之一些新式餐饮品牌的崛起,全聚德早些年积累下来的优势逐渐减少。事实上,全聚德这些年已经做出了一些改变,包括推出创新店等,但‘船大难掉头’,老字号想要转型,内外受到的束缚太多,全聚德还需要时间。”上述业内人士如是说。

23日,全聚德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也坦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老字号餐饮企业的确面临着品牌单一、创新不足、商圈变化、存量下滑等挑战,“我们清楚的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现在正在积极应对,在保持155年经典传统的同时,做消费者喜欢的产品,包括创新品牌等。目前,部分门店的提质工作已经取得了一些效果。”

据了解,2017年以来,全聚德在华东区域尝试新型综合体门店,已开业的全聚德上海控江路店、全聚德上海遵义路店,餐厅形象已经发生转变,在环境、菜品、服务等方面更加适应年轻消费者的体验需求。

全聚德在2018年半年报中特别提到,2017年10月底开业的全聚德上海控江路店,基于环境布置、菜品价格、服务方式的准确定位,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00余万元,接待逾8万人次,上座率186%,为今后开辟综合体门店建立了复制模型。

全聚德称,2019年,公司在总结上海控江路店、遵义路店等综合体店模型的基础上,将推进复制计划,预计今年开设该类门店3-4家。

此外,据全聚德2018年年报,在北京打造全聚德精品门店也是其当前的主要任务之一。“全聚德品牌是北京的城市名片,2019年,全聚德要试点打造出至少一家形象、口碑俱佳的经典精品名店。仿膳饭庄、丰泽园饭店、四川饭店也要以打造老字号精品为目标。”全聚德提到。

公开资料显示,全聚德创建于1864年,是“北京烤鸭”的代名词。2007年11月,全聚德正式在深交所上市,被称为“烤鸭第一股”。目前,全聚德同时经营着“全聚德”、“仿膳饭庄”、“丰泽园饭店”和“四川饭店”四大中式餐饮品牌。(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 聚 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