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并购打造电梯行业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19-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标的大致介绍:贝思特电气是一家电梯电气部件公司,主营人机界面、井道电气、门机系统、线束线缆、控制系统等多类型产品。下属上海贝思特门机有限公司等9家全资子公司和上海默贝特电梯技术有限公司(汇川技术和贝思特各持股50%)。其中按钮、操纵盘、显示器等人机界面体系产品在设计水平、生产能力及产品品类各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三菱电梯、奥的斯、通力、日立等全球八大电梯品牌基本都是贝思特客户,公司业务遍布全球79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品牌海外市场配套也有所涉及。

行业现状、并购背景和意义:1)我国电梯2017年产量为81万台,近年来始终保持小幅上涨,2017年保有量为562.7万台,由于城镇化进程加快、电梯配比率提升、旧梯改造等拉动,行业产量应当能持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且电梯存量配件、改造保养市场机会极其巨大。未来电梯行业的份额有望进一步集中,电梯厂商的主诉求为降本增效,对电梯电气零部件厂商则主要体现在“一体化”、“大配套”方面的要求。2)汇川在电梯领域核心主打产品为电梯一体化驱动器,同时也拥有门机系统等部分配件,贝思特则在人机界面、井道、线束线缆等领域拥有较为完整的产品体系且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产品体系和汇川形成较大互补。近年来,电梯电气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在提升产品各项技术兼容稳定性、采购生产等供应链成本控制能力等多方面意义重大,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趋势明显。2013年公司和贝思特联营成立默贝特电梯技术有限公司,其主要目的也是完善除了电梯一体机外的产品配套能力,我们认为本次收购将大幅度提升汇川电梯行业整体解决方案能力,解决电梯行业大配套问题,为内外资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且未来将在国际品牌客户等方面发挥重大协同效应,本次收购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将使得汇川在向世界领先的电梯行业解决方案供应商的道路上迈上关键一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至11.7亿、14.5亿、17.9亿,给予公司目标价33.2元,对应2019年38倍,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重大资产重组不确定风险;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风险;新能源车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