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螺水泥:财务报表全面改善,业绩有望维持高位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9-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财务报表全面改善,Q4毛利率有所下滑:公司2018年报表全面改善,资产周转率由0.65显著提升至0.95,毛利率由35.09%提升至36.74%,ROE由19.10提升至29.51。经营现金流提升至360.59亿,负债率下降至22.15%,财务状况进一步改善。但是Q4营收增长100.26%,利润仅增长50.48%,原因是毛利率同减10.74pct,或为2017Q4的高基数效应所致。

出货量预计正常,Q4吨利润指标或不及预期:按照我们之前的测算,Q4日均出货量为80-85万吨,单吨净利在135-140的区间内,全年净利307-310亿元。结合Q4净利润表现,我们认为出货量应该保持保持正常,全季度销量约7,600万吨,但吨净利为120元左右。

T型战略深耕终端销售网络建设:2018年公司新设贸易板块业务,借助长江以及沿海水运优势发展贸易平台,推进中心城市区域销售一体化建设以及终端网络建设。

行业表现优于预期,2019年业绩有望维持高位:2019年新开工增速有所下滑,但2018年密集开工项目以及基建补短板使得水泥需求保持坚挺。春节后南方多雨影响企业出货,预计未来积压需求释放,南方价格有上调可能。总体来看,行业表现优于年前预期,2019年业绩有望维持高位。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南方雨水天气影响施工,煤炭监管趋严带来成本压力。

估值

考虑2019年业绩有望维持高位,大致与2018年持平,小幅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294.27、1,350.18、1,407.10亿元,净利润为305.05、317.00、328.93亿元,EPS5.76、5.98、6.21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螺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