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长油恢复上市后首份年报:净利同比降12.25%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3-19 19:3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 19日晚间,ST长油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这是ST长油恢复A股上市后的首份年报。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3.8亿元,同比下降9.41%;实现归母净利润3.6亿元,同比下降12.25%。2018年,公司共完成货运量3749万吨,货运周转量608亿吨千米。

ST长油在报告中表示,受国际政治经济政策调整的影响,全球经济增长依然缓慢,各地贸易需求继续疲软。随着油价的持续攀升,全球各地石油增长需求放缓,贸易量下降,成本上升。另外新能源的不断发现和使用、全球对环保以及温室气体排放问题的密切关注,预计未来国际、国内油品运输市场运量的增长有限。

关于内贸原油运输市场,ST长油提到,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内贸原油运输货运量有所减少,其中海洋油运量减少主要由于渤海湾老油田产量衰减,近几年没有新增油田,海洋油逐年减产;进口中转油减量主要因为民营炼厂受国内环保税收政策不断从严的影响,加之国内过剩的产能,炼厂利润空间受挤压,影响着炼厂的开工率,加工需求增量较少。在外贸原油运输市场方面,ST长油指出,由于燃料油贸易利润的下滑,交易、运输需求出现一定萎缩,加上国内地炼炼油利润不佳,加工积极性不高,尤其是MR需求主力东营地区冬季MR需求量相比去年出现下滑,使得市场缺乏上涨动力。

此外,在内贸、外贸成品油运输市场方面,报告中也多次出现“减少”、“过剩”等字眼。

ST长油表示,2018年,内贸MR型成品油船的运输需求较往年有明显的减少。主要原因在于国内成品油终端消费疲弱,货物销售不旺,内贸各船型成品油运力总体长期过剩,导致国内成品油运输对MR船的补充型需求下滑。国内主要客户对船舶提出更高的要求,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此外,OPEC减产的不确定、美元升值、全球经济偏弱等影响,造成2018年成品油贸易少于2017年。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曾表示,与退市前相比,ST长油资产和业务基本面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考虑到国际油价需求的变化、油价下跌等因素,长油的业绩预期并不理想。

ST长油于2019年1月8日恢复A股上市,当日下跌23.2%,单日市值蒸发50亿元,盘中两次被上交所发布临时停牌公告。恢复A股上市后首月,ST长油累计下跌27.05%。2月以来,ST长油股价有所回升。3月19日,ST长油午后触及涨停,随后开板,尾盘再度涨停,收报3.10元/股。(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南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