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云营收翻倍,费率连续三年改善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9-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接近预告上限,各指标向好佐证战略执行成功。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1亿,接近预告上限6.2亿,符合预期。公司成长性、盈利能力和现金流等各项指标均向好:软件/云服务(PaaS、SaaS、BaaS和DaaS)/支付/互联网投融资服务收入分别为55.8/8.5/1.6/10.9亿,分别同比增长8.7%/108.0%/81.8%/51.8%;技术服务及培训/软件产品毛利率分别为53.9%/98.5%,分别同比增加1.7/0.1pct;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20.4亿,同比增长42.8%;各指标持续向好佐证用友3.0战略执行到位有望再创佳绩。

三大维度验证企业云势头正猛。(1)销售费用率:连续三年下降,从2015年的67.4%下降近10pct到2018年末的58.7%。(2)预收款:2018年预收款为10.8亿,同比增长27.1%,2018年2.3亿增量远高于2017年0.3亿的增量。(3)客户基数:2018年末云服务累计注册企业客户共467.2万家,其中付费数达36.19万家,同比增长55%,云客户基数增厚为营收增加提供有力保障。三大维度共同验证用友云持续健康发展。

金融服务增速亮眼,普惠金融格局下大有作为。公司支付和互联网投融资服务双管齐下,营收分别同增81.8%/51.8%。当前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普惠金融利好政策频出,在政策推动下有望实现新的量级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中小企业IT支出能力下降;云服务推进不及预期。

估值

考虑软件业务占比依然较大且增速平稳,预计2019年-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8.41/11.37/15.16亿,EPS为0.44/0.59/0.79元(2019-2020年微调-4%/3%),对应PE分别为76/56/42倍。鉴于2018年云业务实现翻高速增长,销售费用率有望持续降低,金融服务业务增长潜力巨大,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