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大基因名誉侵权案一审落槌 法院判决“圈地门”举报人道歉

来源:中证网 作者:齐金钊 于蒙蒙 2019-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华大基因母公司华大集团了解到,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就华大集团诉王德明名誉侵权案已于3月15日做出一审判决。判决书显示,法院认为被告王德明在公开互联网络所发布的内容,客观上导致公众对原告华大集团的社会评价降低,已构成对原告名誉权的侵害。法院判决,十日之内,被告王德明通过天涯论坛网站,连续三天发表致歉声明,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2018年6月14日,一篇名为《举报华大基因伪高科技忽悠欺诈涉嫌贿赂官员 大规模套骗国有资产》实名举报文章见诸网络,华大基因昔日合作伙伴、南京昌健实际控制人王德明向江苏省人民政府举报华大基因在江苏省众多城市存在骗取国家土地资源、进行房地产开发等行为。

2018年6月27日晚间,华大基因发布公告称,华大控股(华大基因控股股东)及华大研究院(华大基因关联公司)并未在江苏参与任何房地产项目,也未曾获得土地资源;所谓套骗国有资产以及对过往合作伙伴进行个人打击、报复,文章提及线索不清、质疑无据,已对企业名誉造成恶劣影响。

2018年7月,华大集团向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起诉王德明方面名誉权侵权。华大集团认为,王德明多次通过网络及社交媒体,公开散布针对华大及其高管的侮辱性不实言论,借“实名举报”之名,恶意侵害企业的名誉权,贬损、降低企业的良好社会评价,混淆投资者的视听和判断。请求法院判决确认被告构成对原告名誉权的侵犯,并公开赔礼道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大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